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男孩的願望(第一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的願望(第一版)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男孩的願望(第一版) 

  男孩靜靜地,看着潮起又潮落,他雙臂抱着雙膝,坐在海邊的岩石上。男孩說他喜歡這樣,喜歡對海許下自己的願望! 

  “爸爸,媽媽說只要大聲地對海許下自己的願望,就一定會實現,這是真的嗎?”男孩無邪的眼神懇求着爸爸的肯定。可是,每個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爸爸還是堅定地點了點頭。 

  這天傍晚,男孩又像往常一樣,對着蔚藍的海大聲的呼喊着自己的願望: 

  “冬季我要去遙遠的地方看雪,一定要……”男孩哭了,他無力地坐了下來,因為他心裡最清楚,家裡窮,根本拿不出讓他旅遊的錢來。儘管這樣,男孩還是每天都跑來這裡喊,他深信,媽媽不會騙他。很小的時候,男孩就喜歡雪,喜歡雪的顏色,喜歡看雪的新聞,喜歡聽爸爸講雪的故事……,男孩的爸爸躲在岩石後面,默默的聽着、看着這一切,他深邃的眼睛里擠出了豆傈大的一滴淚水,不知是被狂妄的海風吹拂的還是被男孩的天真感動的。 

  海浪拍打着海岸,發出凄涼的聲音,彷彿這就是那個七歲小男孩的回答。 

  男孩拿出地圖,望着他的家鄉,那個像菠蘿的省——海南省,計算着他與雪的距離。他抬起頭,看着那堅強的海鷗,發出一聲聲撕心裂肺的長鳴。後來,他看到了一個帶着翅膀的女孩,男孩叫她“天使”。男孩說這是海送給他的禮物。 

  天使向男孩飛來了,揮動着她雪白的翅膀,男孩向她打招呼: 

  “天使,你好,我叫小汐,你叫什麼名字呀?”男孩與天使的距離在漸漸拉近,他發現,天使也哭了。 

  “我叫布爾雲。”天使可愛地向男孩揮揮手。 

  “你怎麼也哭了?”男孩用手抹去了眼角的淚水。 

  “我迷路了,我找不到家,也找不到媽媽了。你不會也找不到家了吧?”天使迷惑地問男孩。 

  “不,我有夢想,但不能實現,所以很傷心。”男孩認真地說。 

  “夢想?說說看,或許我可以幫你實現。”天使微笑着說。 

  “我想去看雪,去很遠很遠的地方看雪。”提到自己的夢想,男孩欣慰地笑了。 

  “可是,現在還是秋天啊?”天使不解地問。 

  “是啊,可關鍵是爸爸說我沒有錢去旅行。”男孩無奈地說。 

  “原來是這樣,沒關係,再過二十天就到冬季了,我帶你去好了。”天使自信地說道。 

  “真的嗎?太好了!”男孩向四周望了望,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布爾雲,我該回家了。”男孩依依不捨地說。 

  “可是,我怎麼辦呢?我和你一起回家好不好啊?”天使拉着男孩的手,祈求男孩。 

  “好吧!”男孩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轉眼間,冬天到了,天使帶着男孩來到了北方。可是,這裡並沒有下雪。男孩說,再等一等吧,一定會下的,好多天了,還不見下雪,男孩疑惑地問天使: 

  “布爾雲,你會不會是搞錯了,這裡真的是北方嗎.?” 

  “不會搞錯的,這裡是全國最冷的地方。”天使肯定地回答。 

  “可是,這地方看上去也不是特別的冷啊?”男孩繼續追問下去。 

  “是啊,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天使也有些懷疑自己了。 

  一次,他們來到一家超市,男孩看到了他從沒見過的電視。但是,命運總是不會偏向任何人,帶給他的是一條極其不利的新聞: 

  “全球漸漸變暖,中國最冷的地方以後可能都不會下雪了。”男孩絕望了,淚水在他眼眶裡打轉許久,卻遲遲不肯落下來。男孩只是靜靜的、獃獃的坐在那裡,獨自忍受着命運的殘酷與上天的不公。 

  天時也很難過,他替男孩抱怨上天,為什麼連這麼單純的願望都不能實現。天使想,這大概就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吧,是人類自己不愛惜環境,地球才會變暖啊,想到這裡,天使似乎看到了一線希望。對,命運總是不會偏向任何人,於是,她開始寫傳單,她要把保護環境的傳單貼滿全國的大街小巷,號召人們保護環境,這個可愛的天使深信,人們一定會懂得“理解至上”! 

  天使和男孩倚着岩石,吹着海風,在一張張地寫傳單,連同男孩的願望,一起寫進人們的心裡…… 

  記: 

  這篇文章的靈魂就是讓大家一起保護環境,文章中的男孩是完全出於我的虛構,但是我想現實中一定會有很多這樣的孩子在渴望着每一個人去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即便是一小步,也有新高度。

您正在瀏覽: 男孩的願望(第一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的願望(第一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