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曾經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的確如此,在生活中、學習中到處可以找到這樣的例子。 

  張海迪就是其中的一個。在普通人看來:殘疾,可能連自己的生活也無法照料,更別說是為社會做一些有益的事了。可在張海迪看來,殘疾,並不會成為自己正常生活的阻礙,反而會使自己更加頑強。張海迪是一個下肢癱瘓的殘疾人,但她並沒有因此而失去對生活的信心,反而更加頑強不屈,她由於下肢癱瘓,所以她不能好正常人一樣的學習和生活,但她為了能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就躺在床上,在床頭放了一面鏡子,利用鏡子的反射自學了整本英文字典,並自學了好幾門外語。 

  霍金也是一個敢於向命運挑戰、充滿自信的人,他患了脊髓灰質炎,醫生說他最多只能活兩年半,但他用自己堅強的毅力,向命運挑戰。他坐在輪椅上,十根手指只剩下兩根能活動了,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用那兩根手指在自己的輪椅上安裝的“語音複合器”上敲打,來與人進行溝通和發表論文,他還寫出了震驚中外的《黑洞學說》,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學者。 

  我不禁由此想到了我自己,我在日常的學習中,有時不夠自信,這個題明明自己是對的,卻還要與同學對答案,或者請教家長和老師,但我自從讀了張海迪和霍金的故事以後,明白了人要對自己有信心,遇到困難時不能退縮,應該迎刃而上,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成了我的至理名言,它時刻鞭策着我,讓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