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勇氣和智慧同行_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勇氣和智慧同行_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想從一本書里尋找人生的勇氣與智慧,老天不負有心人,它終於被我在《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中發現。那時我的確有一種如願以償的感覺。

  小時侯,我就幻想有一天自己背着行李,踏出大陸,踏上出海冒險的路,尋找一直屬於我自己的夢,我的世界!可是,那時的我似乎無暇顧及,也無法估計這許多的危險。也許,他——魯濱遜也想不到將會有怎樣的考驗在等着他吧!

  我想,是一次一次的探索,使魯賓遜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圈子,走向世界。被家人寵着,一點也經不起風雨。有句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應該鬆開那隻抓住父母衣角的手,用事實證明,我們可以獨立去闖!只有那樣,我們才能體會到雨後彩虹的美。

  我想魯濱遜首先展現給我們的是“勇氣”。他不甘於像父親那樣平庸一輩子,一心嚮往着充滿冒險和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私自離家出海航行,但每次都歷盡艱險。有一次風暴將船打翻了,魯濱遜一個人被海浪拋到荒島上,度過了28年的孤獨時光。

  喜歡魯濱遜,他也是因為他在這段經歷中展現的勇氣!他從來都不會逃避、畏縮,而是勇敢地面對。面對着這個荒島面對這野人的威脅,他從來都是抱着“勇着不懼”的心理。我喜歡他的勇氣。勇氣是他的特性,勇氣是他的所有,勇氣是他的目標。他喜歡冒險,這是他獨有的一面。一次又一次的冒險,一次又一次的從險境中掙脫。我想他是在尋找,尋找更多的勇氣,將勇氣視為目標。

  我想,除了勇氣外,作者還有向我們展示“智慧”。他孤身一個人,克服了很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葡萄乾,他還會自己摸索着去做座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魯濱遜,總會用自己的智慧,將一切問題解決。智慧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

  當然,有些人會問,勇氣和智慧共存,不矛盾嗎?我會告訴你們,當然不。勇氣與智慧是共存的,他們就像你的雙手,缺一不可。與勇氣和智慧同行,園自己的夢,讓夢飛起來!

  廣州市荔灣區真光實驗學校初二:駱嘉銘

  

您正在瀏覽: 與勇氣和智慧同行_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勇氣和智慧同行_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