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在我的同齡人心中也許是十分平淡的,在大多數同齡人的童年裡,充斥着學習與學習,而在我的童年裡,除了學習還有一項十分有趣,但又有些殘忍的事情------捉螞蟻。

  在一節科學課上,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觀察螞蟻,我發給大家一個小盒子,每個人可以把抓到的螞蟻放到盒子里。”

  “螞蟻?聽說螞蟻會咬人的!”我慌忙向老師說。“咱們學校的螞蟻是黑螞蟻,不會咬人的。”老師笑着對我說。但是,即使有老師的安慰,我還是不能克服心裡的恐懼,當大家興高采烈的去捉螞蟻的時候,我卻在一旁觀望。“嘿,申昊暄,咱們一起捉螞蟻吧!”突然,身後的一個同學發出了邀請,“我怕!”“怕什麼呀,我都捉了很多了。”同學鼓勵我說。

  在他的鼓勵和幫助下,我蹲下了身子,把手伸了出去。這時,我看見一直螞蟻向我逼近,我轉過頭,很痛苦的閉上了眼睛。“別怕。”同學對我說,是啊,我為什麼會怕呢?難道只因為長期以來我都認為它會咬我?是啊,這也許就是信念的力量。我轉過頭,睜大眼睛,使勁一抓-----死了!太用力了。

  同學被我逗得前仰後合的,我也因為這件事發現了一些小竅門。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喜歡上了捉螞蟻,有時候廢寢忘食的“工作”,有時候則和同學到校外去抓,當我們抓到好幾十隻螞蟻的時候,我們高興的手舞足蹈,不亦樂乎。但是,又有誰曾想過,當螞蟻媽媽失去了小螞蟻,留下一個破碎的家和一顆破碎的心?也許這就是童真吧!

  “螞蟻總在學校里養會餓死的!”同學對我說。我想,我應該把他們拿到家裡去養。一天,回到家,我興沖沖的告訴媽媽我養螞蟻的意圖,誰知道媽媽聽了以後批評我說:“學生就應該學習,樣這些會分心的。”媽媽雖然給了我當頭一棒,但是,我會放棄嗎?當然不會的。可是,把它們放在哪裡最安全成了我的大難題。咦,對了,我可以把它們連盒子一起放在自行車車後面的箱子里。於是我立刻行動起來,很快,“螞蟻之家”在自行車上成功建造完成了。

  直至今日,我仍然經常注視我的“螞蟻之家”,雖然我的“螞蟻之家”已經由原來的很多螞蟻變成了一隻沒有了,我並沒有傷心,因為人固有一死,更何況螞蟻了!

  我不止一次站在我的“螞蟻之家”前痛哭,原因只有一個,我不知道何時才能重新拿起小盒子捉起螞蟻也捉起我童年的快樂了。時光不可倒流,正如螞蟻死而不可復生一樣,惟恐我再也回不到我快樂的童年,正如我不能返老還童一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