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記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記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節記趣

  河南宏力學校八年級一班王耕耘

  “我贏了!”,我端着那隻空蕩蕩的碗,自豪地向爸爸宣布。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了這個鏡頭。

  我是一個挑食的人,面對春節時的那些大魚大肉,我會先仔細地掃視一番,然後無奈地搖搖頭,避而遠之順便帶幾桶方便麵。

  讓王耕耘吃飯,無疑成了我大姑小姨二舅等人2013年最具挑戰性的事,甚至有人感慨:“怎麼比國寶還難養?”

  其實我自認為我很容易養,一碗紅繞牛肉,一碗香辣牛肉,一碗香菇燉雞,一碗濃湯大骨就行了,當然,還得再來點開水。

  到姥姥家,姥姥姥爺用鹵豬耳朵、山藥燜雞、韭菜炒千張和醬牛肉來挑戰我的味蕾,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努力了,但很可惜,作為一個專業的挑食人士,我還是對這一桌子菜判了死刑;奶奶家也精心準備了白菜蘿蔔燉肉、滷雞爪、毛豆炒火腿、豬舌頭等,想對我進行一番狂轟濫炸,可惜,他們還是失敗了。在奶奶姥姥她們焦頭爛額的同時,也有幾起成功的例子,大舅用雞翅得到我的肯定,二舅用豬肝贏得我的稱讚。

  有次爸爸突然對我說:“你不是一直想換台電腦嗎?只要你吃碗魚,我就給你換!”說實話,我幾年前就看家裡那台電腦不順眼了,它的配置在如今這信息電子科技智能時代早已落後十萬八千里了。我一直要求換台新電腦,可爸爸卻有一套完美的理由:“首先,我不經常用電腦;其次,你媽不怎麼用電腦;最後,你用電腦也只是為了玩遊戲,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換?”這次他居然主動提出來!機會啊!可是他也太狠了,居然讓我吃魚!熟悉我的知道咱耕哥有兩大不吃,不吃蛋、不吃魚。魚啊,諸位,它們自以為優美地扭動它們的身軀,卻散發出令人噁心作嘔的腥味,最不能讓我忍受的是,它們可以為了一點食物而毫不顧慮地撲上去和同伴接吻。可是我的確不想用那台老電腦了。在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中,我決定了!

  “好,成交!”

  第二天中午,他們便弄來一盤酸菜魚,給我盛了滿噹噹的一碗。我雙目緊鎖,眉頭緊皺,像是即將上前線的戰士。我不斷地給自己心理暗示,告訴自己在面前的不是魚,而是肯德基的香辣雞翅,不喜歡吃魚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好吧,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

  我緩慢而哆嗦舉起筷子,將米粒般的魚肉夾到眼皮子底下,一屏氣,一咬牙,一切齒,一閉眼,我拼了命般將魚肉送到嘴裡吞下去,在入喉的那一霎那我甚至想到了“遺言”二字。

  我就以這樣的過程,艱難痛苦地撐下去,一個半小時過去,我豁盡全身力氣,將最後一口魚吞咽下去,然後一把奪過爸爸的酒杯,將裡面的啤酒一飲而盡。

  哈哈!我吃完了!我勝利了!哦耶!

  我興奮地舉起碗向爸爸示意。這個瞬間將我成為我記憶星空中永恆的璀璨,因為這也算是我第一次挑戰自己的極限。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王耕耘

您正在瀏覽: 春節記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記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