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與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與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內心自閉,並且相貌齪陋的孩子,小夥伴的嬉笑,他人冷落、鄙視、的目光及一些的流言蜚語,父母的離異更是在我的傷口上。撒上一層撕心裂肺的鹽,讓我的心靈飽受侵躪,終日徘徊在痛苦邊緣!以至,我常常躲在教室最黑暗的角落裡默默無聞的看書、寫字,以打發無聊的時光,及表達我內心的孤獨!我真的有春天嗎?那生命光輝何時來臨呢?這一問題早已在我的心中深深下疑問!我偶而問問母親或父親,但更多的是問我自己。然而握的心中始終未曾得到春的消息,我極力讓自己相信,現實卻一次次無情地痛擊於我!實在難以讓我相信!

  今年的冬天來了,雪下得很大。

  雪→它們似柳絮,似鵝毛般雪白,似蒲公英般放縱。它們時而乘坐在空中飛船→落葉在空中翩翩起舞;時而隨着寒風的呼嘯在天上翱翔;時而在白駒過隙的彈指一瞬間落到地上,將整個世界都粉裝玉砌、銀裝素裹。望着落雪成雕樹木美景,我卻無法開心。雖然你十分美麗,我的心卻早已被堅冰所封印。我渴望春天的到來!我覺得身上心裡都沒有一絲暖氣,一切的活潑、力量和生命,似乎都凍得蜷伏在每一個細胞深處。

  第二天,我冒着寒風走出家門,風撕扯這一切。扯得樹枝發出聲聲伸吟,湖面因寒凍也發出聲聲結凍的清脆聲。我不禁地打了個冷戰,身子上的汗毛更加直立,雙手自主地緊縮起來。

  綿綿細雪中,突聞絲絲香氣,走着走着。不知不覺中來到雪梅綻開之地!雖見花蕾與瓣冰凌高掛,但其風采傲視群芳,毅然挺立,神色卻似乎因風雨更加嬌艷。粉色的瓣片也更加粉色動人如年輕少女迷人的面龐!骨朵像軍人一般直挺挺的面對寒風!更加讓世人驚嘆不已的它面對苦難的那份堅持,也因如此它就是當之無愧的花王→梅花!

  是啊!這如期而至的香吹生着我心中迎春的嫩芽,在諦聽中,我捕捉到了春來臨的跫音。有了這樣的香,心不再孤獨,夜不再漫長,冰封的情感也開始結凍。心動了起來!我何必在乎別人的感受,只要是正確的,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罷!終於在一次平凡的風雪

  中。我人生中第一次明白生命的奧妙,及我的春已經到來!相信自己生命的含義在於勇於面對困難、挫折。用心去解決,同時也用心去釋放、開懷!這也是春天的釋意……

  廣東惠州惠陽區初二:張黔

您正在瀏覽: 春天與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