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電動車的利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動車的利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代的飛躍發展,方便人們使用的物品品品日益增加。然而,人們在使用這些產品的過程中,往往只是為了自己的一己之利而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別人。

  ——題記

  罪魁禍首?

  我站在交叉路口等待綠燈亮起。終於等到了這一刻,我便踩着“大斑馬”大步流星向對面走去。“啊!你沒看路呀!”我往身後看去,原來是一部精美的電動自行車撞到了正在過馬路的行人。我走到對面,望着那可愛的電動自行車遠去的影子,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A:利

  電動自行車精美廉價,為家庭並不寬裕的人們帶來了經濟實用的交通工具。使用起來非常方便,而且在油價高居不下、能源日益短缺的情況下,電動自行車採用的是電能,又不會排出會污染環境的廢氣。所以它們非常地環保,能節省能源。像現代的社會,電動自行車的發展空間是非常大的。因此得到政府和群眾的肯定;而方便、廉價這一點,讓老百姓們感到滿意。

  B:弊端

  電動自行車雖說是自行車,但是,它們同樣能像摩托車一樣不費力地行駛,比自行車要快了很多,但它沒有摩托車那麼平穩,搖搖晃晃的,容易翻車。最主要的是——不受交通管制,在交通燈面前它們不管是紅燈還是綠燈,都勇敢地往前沖,因為它們是無牌無證駕駛,所以就不怕被交警的助手——擁有銳利目光的電子警察攝下它們闖紅燈的證據。也正因為是這樣,所以才會釀成與過馬路的行人“KISS”的事故。

  人間事物的誕生都有它的理由,而每件事物都有它的利與弊。我們在使用電動自行車之前,需要先分析它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最最重要的是,使用者應遵守法律法規!尊重生命!這樣,才能把物品使用得近乎完美,人們才會真正衷心地喜歡電動自行車,而這種物美價廉的物品才能體現出它對社會真正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電動車的利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動車的利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