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讓青春付諸東流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青春付諸東流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莫讓青春付諸東流

  青春是一道美麗的彩虹,那絢麗的色彩,那嫵媚的身姿。 

  青春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那空靈得似水,純潔的如雲。 

  青春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歌曲,時久回蕩在心中。 

  青春是一段五彩繽紛的生活,邁向美麗的世界,一切都充滿了新鮮感 

  青春固然異樣多彩卻也短暫易逝,就如閃電雷鳴,河水東流。當我們還在感嘆時間過得飛快時,青春就已經在流逝。所以,我們必須珍惜青春,把握時間!讓我們主宰青春,而不是讓青春主宰我們! 

  珍惜青春,需要樹立奉獻意識! 

  革命先驅李大釗曾說過: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他是在告訴人們,珍惜青春,要奉獻!還記得黃繼光在抗美援朝中“捨身堵搶眼”嗎?還記得邱少雲在戰鬥中的“烈火燒身”嗎?那時,他們還年輕,為什麼就要犧牲自己,堅持戰鬥呢?因為他們認為,能為祖國做出貢獻,他們所犧牲的青春年華、他們所犧牲的生命也就“價值連城”····· 

  “人民公安,人民在前,人民公安為人民,是人民公安的本分職責。”在任長霞心目中,這是一個不可動搖的信念。她執法為民,服務群眾;“我們是人民警察,是人民公僕,清廉是我們領導幹部的為官之道和立身之本”。在任長霞心目中,這是一個不可動搖的原則。她清正廉潔,懲惡揚善!作為一名普通的公安局長和黨的基層幹部,任長霞同志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正氣之歌,塑造了新時期共產黨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鮮活形象,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牢記並實 

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什麼是真正的忠於職守,秉公執法;什麼是真正的嫉惡如仇,正氣浩然;什麼是真正的滿腔熱情,愛民為民。從任長霞眾多的點滴背後,我們看到的是“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真實體現。學習任長霞同志,就要學習她情系群眾、竭誠為民奉獻青春的高尚情操。 

  現實生活中,有人說:“我又不是什麼偉大的人,我又何須做出什麼偉大的奉獻!?”當然,所謂的奉獻並不是一定要作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哪怕是撿起地上的一張廢紙,也是對社會的一種奉獻,也是對自己的“青春”的褻瀆! 

  珍惜青春,需要努力充實自己! 

  青春是易逝的,你揮霍它,時間也會拋棄你,在這似長又短的青春中,我們要努力的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提升人生的價值,提高自身的素質;要勤奮學習,掌握知識,提高技能,努力培養自己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不要虛度青春年華,把自己湮沒在無所事事的生活中。史蒂文森曾說過:青春時期的任何事情都是考驗。雖然他嚮往一種充滿活力和運動的生活,但史蒂文森卻忍受了病痛的一生。自從他還是個孩子,死亡便一直縈繞着他。他奮鬥着衝出了病魔的包圍, 

他娶了他心愛的人,他遠涉了七大海洋,最後終於找到了他自己的金銀島。他是在告訴我們,青春時期的考驗是必然的,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青春時期遇到了困難而覺得青春充滿無力感,我們必須努力充實自己,然後輕鬆面對青春時期對我們的考驗! 

  珍惜青春,需要珍惜時間! 

  時間是生命的刻度,是人生最重要的財富。珍惜時間就是珍惜青春與生命。青春時期,是學習、成長的最佳時期,但也極易流失。當有些人正沉迷於網絡時,屬於他的青春的時間就已經一點一點的從他敲打鍵盤的指縫中慢慢流失而毫無知覺;當有些人正流連於KTV和遊戲廳之間時,屬於他的青春的時間就已經一點一點的從他享樂的生活中慢慢消逝。當他們醒悟過來時,時間已經過了大半載,青春已經走了半個世紀。因此,我們要操控時間,主宰青春,而不是時間操控我們,青春主宰我們! 

  珍惜青春,需要從生活小事做起! 

  東漢少年陳蕃,其庭院齷齪不堪。有位長者批評說:“孺子何不洒掃以待賓 ?”答曰“大丈夫處世,當掃天下,安事一屋 ” 長者反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很明顯,少年是在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長者指出:連一屋都掃不幹凈的人怎能掃天下的。想要成就一番大事,樂於做小事是何等重要。要有胸懷‘掃天下’的壯志,要有‘掃一室’的耐心。”相同的,如果我們想要牢牢抓緊青春的步伐,我們就必須心懷“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觀念,腳踏實地的從生活小事做起! 

  青春給予我們激情,我們要熱烈地擁抱生活;青春給予我們力量,我們要執着地拼搏追求;青春給予我們勇氣,我們要無畏地接受挑戰;青春給予我們夢想,我們要大膽地去創造······青春給予我們太多,青春絢麗多彩,青春短暫易逝。對於青春,我們要好好珍惜,莫讓青春付諸東流!

您正在瀏覽: 莫讓青春付諸東流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青春付諸東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