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所以,很多人可能認為,青春是人這一生中最絢麗、最燦爛同時也是最短暫的一段時光,倏忽而逝。而我認為,這是對青春的片面性的理解,只是將青春局限於時光。青春不是朱唇、桃面,而是那無限的想象和深沉的意志;青春,是那生命的源泉在奔騰,在流淌,源源不斷,生生不息。

  青春,應是氣貫長虹,勇敢、堅強、鋒銳,斬開一切怯弱;進取、向上,壓倒苟且和安逸。如此銳氣,年方二十的後生應有,而六旬老人也很多見。年歲的增大,並不是垂老的標誌,而那些將自己的理想和希望丟棄、喪失了前進的動力的人,才真正的墮入了暮年,墮入了心靈的暮年。

  時光流逝,歲月飄忽,這隻能觸及我們的體膚,使之衰老。但我們如果將奮鬥的熱忱拋棄,就必然導致靈魂的頹廢;一旦我們的心中喪失了自信,被憂愁、煩惱、惶恐不安等負面情緒佔據,那麼定然會使人的心靈扭曲,意氣如灰。

  無論你是年過花甲,抑或是二八芳齡,在心中都應有生命之快樂,如孩童一般天真、純潔。在你的心中有一台天線,可以接收這世間一切情緒信號。如果你通過這天線接收天上人間的快樂、幸福、希望、勇氣、堅毅的信號,那麼你就一定能風華長存,青春永駐。

  你一旦將那天線下降,就不能再接收到那些美好的信號,鋒銳之氣將會被冰封,那些負面情緒就會瘋狂地湧入。即使你是年方二十的後生,實際上也已垂垂老矣。可你只要豎起天線,捕捉那充斥在天地間的樂觀和美好的信號,那麼你就很有可能即使在將告別這塵世之時仍覺年輕。

  青春與我們同行,從生至死,一生一世。因為,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

您正在瀏覽: 青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