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久以前就在腦子裡想出了這個題目,可是因為時間太久,我就忘了,然後我就在腦子裡想,青春到底是什麼樣的。青春滿懷傷痛,青春罪孽深重,然後我就突然發現青春是更加無可救藥的。

  夏天異常的炎熱,即使身處在地球的北溫帶,在冬天裡會下大片大片的雪花,夏季陽光里的紫外線也依然可以酌傷皮膚。大把大把刺人的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從高大的建築物的上空,從平民區遠方的房頂,從人們舉着的太陽傘表面,從家養動物的皮毛上,遺留下溫度,也刺痛了記憶。可是它和我記憶中的夏天迥然不同,沒有了那種春光般的柔和明媚,也沒有應該有的一絲絲涼爽的風,我發現每年夏季自己的性格都有了變化,或多或少的變化,而這些變化的共同點無一例外的都是我變得更加沉默,更加面無表情的穿行於一整個夏季。

  這就是那麼多偉人所追憶的青春,那麼多男孩女孩所追逐的青春,那麼多天真的兒童所嚮往事的青春。我從不奢望我的青春會有多麼的絢麗繽紛,多麼的轟轟烈烈,只希望平平凡凡,和媽媽一起度過。有時候,白色,黑色,未嘗不是最好的顏色。就算別人說我是膽小鬼,這輩子,我也只願意做一隻小小的井底之蛙,守着自己的家。守着自己最微小,最平凡的幸福。

  陽光很明媚,卻也同樣憂傷,這就是所謂的明媚的憂傷吧。我就看見陽光里有巨大的幻影,追尋我過去的生活。

  我躺在沙發上,眼睛直直的望着上方,想起已經有很多天沒上課了,自從手術完成後,我就開始成了夜間動物,白天在家裡閉門不出,懼怕見到陽光的那種。

  這也算得上是一種社會經歷,第一次離開家鄉去了那麼遠的地方,也第一次更清楚地了解到人性的陰暗面,第一次如此接近的靠近死亡。我不想成熟,可是社會在人身上烙下的印痕教人這樣做。有些事情,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淡化,但是,有些事情,會被鐫刻到生命里,伴隨你一生。

  我不知道應該從何說起我的故事,只知道這是我長大以來所遇過的可怕事情中最大的一例。在這裡,我只說一下醫院裡的人吧。醫院裡的人大多見慣生老病死,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但沒我想象中那麼有人性。醫院裡的人比平常人更加冷血。他們認人,主要是認錢,認給他們的紅包,對待這種有錢人,他們會抱以最溫馨的笑容,最周到的接待,堅持病人是上帝的原則。而沒有錢的人,他們的看病日期要被推后,手術的日子要被排后,權威醫生和我這種人無緣,迎接你更多的是隱忍的不耐煩,冷言冷語,他們似乎忘記了我也是一個病人,一個脆弱的小女孩,一個正處於生病中,需要別人關心的小女孩,顯然他們是忘記了。

  我忘記了在哪裡讀過一個劉伯承的故事,他因戰爭的原因,左眼被敵人打傷,需要做手術,那個手術的過程,是在我進手術室之前經常回想的。手術室里的無影燈發出來的黯淡的燈光,床上雪白的床單,和我因緊張和恐懼。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