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顏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顏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人獨坐窗前,觀看着窗外那五彩繽紛的世界,突發奇想:那神秘、童話般的青春,究竟是什麼顏色呢?想來想去,總得不出滿意的答案,只好去向別人請教。 

  我問爸爸,雨後的彩虹五顏六色,人的青春是什麼顏色呢? 

  爸爸說,有些人的青春是灰色的,和蘇東坡一樣,屹立在歷史的邊沿,堅守着自我。投身西北疆場,去體會那種“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粗獷;登上赤壁,去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雄渾;置身月下,去感受“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凄美…… 

  我問媽媽,美麗的田野五彩斑斕,人的青春是什麼顏色呢? 

  媽媽說,有些人的青春是黃色的,像易安那樣在紅塵中尋尋覓覓。去欣賞風狂雨驟后“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自然情趣,去品味月滿西樓時“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憂愁情思,去感受溪亭日暮時分“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快樂情趣…… 

  我問駐守南疆的哥哥,奇妙的大自然五光十色,人的青春是什麼顏色呢? 

  南疆的哥哥說,有些人的青春是藍色的,如一片空瀠水域。他們坐在清涼如水的夜色里,構思着故鄉的月此時是上弦還是下弦,也在心裡一遍遍吟誦:“夢醒了又睡,月缺了又圓。故鄉,可知有人在遠方正為你一圈圈地消瘦……”屬於他們的歲月流淌在這片水域,遠方的歌聲尋覓着回鄉的路。然而,他們卻在這裡獨享月華,也獨享牽挂…… 

  我問姐姐,春天的百花園五彩繽紛,人的青春是什麼顏色呢? 

  姐姐說,有些人的青春是綠色的,如青松挺立在風雨中,傲霜抗雪,擁有錚錚鐵骨,活得果敢、剛烈。如劉胡蘭、張海迪…… 

  同齡人說,我的青春是純潔的白色,這樣的純白讓我與別人少了一點兒隔閡,讓我與世界多了一點兒親近,讓我在陽光下盡情享受生命的美麗與精彩,讓我的心靈變得亮堂起來。因為純白,生活在我的心中灑落一片繽紛,灑出一片精彩;因為純白,所以不會在競爭的借口下醞釀名利、地位,庇護成就、財富;因為純白,所以不會對一切真誠與單純嗤之以鼻;因為純白,所以會牢牢地堅守着信念…… 

  從他們的回答中,我悟出了有一些人的青春是黑色的。如謀害忠臣的秦檜遺臭萬年,盜取革命果實的袁世凱為國人所唾罵。又如當今的社會渣滓,那些身陷高牆內的毒販子、謀財害命者,為了一己私利走上了不歸路,在高牆內品味自己釀造的苦酒,留下的是家人悲痛的眼淚,朋友深深的嘆息…… 

  不同人的青春有着不同的顏色,每一種顏色都有着特殊的含義,而這些不同的顏色將會見證你的青春是燦爛還是灰暗。自己的青春需要自己來做主。讓我們都成為丹青高手,用心描繪自己那燦爛的青春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顏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