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物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物語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天是湛藍湛藍的。祥和的陽光暖暖的撫着我的青春,青春最美的時光伴着自然的醇香遺落在了一所僻遠的大學。 

  記憶中總是陽光朗照,其實,山裡的陰雨天是特別多的,努力想過之後,我記起了我曾經詛咒過連日的陰雨,并力圖證明自己真的患上了“雨季抑鬱症”。可我卻總是不期然的回到陽光明媚的日子。 

  記不清多少次,總為窗外眼光誘惑,逃離課堂,逃避自己肩上沉沉的責任。當我拖着書包在校園中四處遊盪時,心中充滿的是盛大的光明,我甚至有時感動得落下淚來。偶爾的也會碰到某個任課老師,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浸在陽光中幸福的樣子感染了他們,他們不再批評我,只是笑笑“怎麼不去上課啊?”或“又逃課了?”我也笑笑,像小孩子做了壞事般不好意思的說:“出來透透氣。”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瘁……”那首歌唱青春的歌,該是歌唱青春的經典之作吧,每一首青春的詩,青春的美文似乎都是從《青春》濃濃的汁液中剛撈上來,空氣中四處彌散着它傷感的氣味。歌聲響起的時候,我也憂鬱的想起了我尚有一些未被陽光充滿的日子。 

  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和大我一屆的濤成了好友,彼此都記不得了是如何相識的,也從來不明白為什麼要整天在一起爭辯、吵架,想捉弄別人的壞主意。後來濤與外地的男友分手,我知道濤和男友是十分認真的,那是我唯一見過的濤淚如雨下。那段時間,我並未常常陪在濤的身邊,我在追逐一份明知不會有結果的情感。後來我稱之為“驚鴻一瞥的曠世情緣”,而現在我卻懷疑這一切緣於我的單相思。當那個笑起來如陽光般燦爛的男孩畢業時,我們的一切隨之自然消亡。沒有人知道他曾在我心中佔據怎樣重要的位置,也沒有人知道和他在一起是我心中有過多麼幸福的感覺,即使結局已在意料之中,無盡的遺憾與傷感仍長久的徘徊在心頭,揮之不去。後來濤濤也走了,那些我所熟知的九七屆師哥師姐都離校絕塵而去,致使大四好長一段時間我常有物是人非的感慨。 

  記憶的深入,使我不但記起了那些四溢着梔子花香的夏日午後,也似乎聽到每個黃昏或入夜,一號樓前時常響起的笛聲。駐足樓下,曾令我怎樣無盡的遐想過啊!後來我也加入她們,與她們一起吹“滄海一聲笑,濤濤兩岸潮……”卻總因我丟掉音符出現不和諧。熱心練過許久,終又不了了之。直至畢業,仍是吹不全那個調子,而那支曾是我心愛之物的豎笛,在離校前的一片狼籍中也銷聲匿跡了。

  青春是什麼? 

  也許青春只是一種嘗試,不必在乎結果;也許青春是一場左衝右突高聲吶喊的夢,在一事無成中累積經驗,失卻夢想;也許青春只是一種隨意的心情,不用考慮功利,不用刻意擺脫或深入十丈紅塵。我卻更願意我的青春是飛舞的光分子,哪怕是一粒飄揚的煙塵。在消逝於歲月之河前,擁有的是令人窒息的快樂。 

  其實,青春什麼也不是,只是一段讓人回味的歲月。 

  記不清多少次,總為窗外眼光誘惑,逃離課堂,逃避自己肩上沉沉的責任。當我拖着書包在校園中四處遊盪時,心中充滿的是盛大的光明,我甚至有時感動得落下淚來。偶爾的也會碰到某個任課老師,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浸在陽光中幸福的樣子感染了他們,他們不再批評我,只是笑笑“怎麼不去上課啊?”或“又逃課了?”我也笑笑,像小孩子做了壞事般不好意思的說:“出來透

您正在瀏覽: 青春物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