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春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開的聲音,鹽粒一般消融在春光的大海中。絕跡了一個冬天的蝴蝶,又開始棲身在花瓣上,跳起妙曼的芭蕾,那足尖的絢舞,使得花枝微微顫動,灑下顆顆露珠,在陽光 下折射出七彩的光束。 

  今年的春天似乎恍忽不定,又稍遲了些,初春還頗有些冷。然而,我的心裡,卻早已洋溢着燦爛的春光。 

  那是零九年的元旦,寒風颼颼的刮著,刀子一般削着人們的臉頰。好一會,太陽終於出來了。然而嚴寒依舊,我恨恨的想着:該死的冬天! 

  在這個日子裡,偏偏要到傑姨父家去。傑姨父家生活挺窘迫的,只能維持一家四口的生活,兩個妹妹的衣服大多是我的舊衣服,個子也都不高。我是很不願意去傑姨父家玩的,無聊是其一,去了也只能烤烤火。 

  我極不情願的到了傑姨父家裡,姨父出來接我們,他一副樸實農民樣子:黝黑的皮膚,一笑就露出潔白的牙齒,下巴上有一圈又黑又短的胡茬。我和姨父打過招呼就和兩個妹妹去玩。她們玩的都是一些極其瑣碎的玩意兒,我都沒有興趣。趴在牆角的那隻毛茸茸的小狗又不搭理我,我無聊的嘟嚕着。 

  姨父家是兩層土房,二層的閣樓一般沒人上去的。我把一層轉了個遍,一點兒好玩的東西都沒有。這時,妹妹說要帶我到閣樓上去玩,我嘴上應着,心裡卻想:閣樓上有什麼好玩的咯? 

  閣樓上一樣的襤褸,只是水泥天花板上掛着兩根長長的電線,下邊栓着個什麼東西,其餘的什麼都沒有。蒼白的牆壁板著臉,似乎在為臉上的幾個鞋印生氣。我走近那兩根點電線,看清下面栓着的是塊木板。電線穿着木板,扎得結結實實。小妹妹告訴我,這是姨父為她們做的鞦韆。鞦韆?閑着沒事嗎?我好奇的問她們:“給你們做這個東西幹什麼咯?”妹妹說:“爸爸看別人家買了塑料的,不想讓我們看着別人玩,就給我們做了一個,我們沒事就到上面玩。” 

  啊,我心裡的什麼地方被撞擊了一下。 

  彷彿一縷陽光照進我的心扉,驅散了凝結着的深沉憂鬱的寒冷。 

  兩個妹妹一起坐在鞦韆上------那個鞦韆正好容下她們兩個。我輕輕推動鞦韆,聽着她們的笑聲在耳邊回蕩。牆壁似乎變得五彩繽紛,充盈着童趣與歡樂。 

  在冬天依然潤澤的綠野里,我任憑心中的感動枝枝蔓蔓地瘋長。陽光樸實的農民父親,沒有能力讓自己的孩子和城市裡的孩子一樣快樂幸福,但他用自己粗燥的雙手,編織了一個美好的夢境,在這個夢境里,沒有委屈,沒有惡毒,只有純真,只有快樂,這個夢就叫“閣樓的鞦韆”閣樓的那鞦韆,詮釋了真理,詮釋了無言的父愛。 

  那一架鞦韆,點燃了我心底的陽光,我的心底開始吹起暖暖的春風,來到了春天。一切,只因為有愛!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