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杏花春雨江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杏花春雨江南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煙雨,兩個分不開的詞,煙雨中亭閣顯影、樓台露角的江南才令人魂牽;江南委婉情深,秀麗含蓄才配得上這蒙蒙煙雨,常在夢縈。

  當年白居易踏遍蘇堤,十幾年後憶起,江南風景舊曾諳,直呼“江南好”。春日暖意融融,江花勝火,江水似藍,明媚艷麗的江南也別有韻味,但總少了些什麼。

  不知哪裡說“江南是易碎的玻璃”,但我覺得江南應比玻璃還要易碎,她應是一汪水,連吐息都會讓他泛起漣漪。如此脆弱也會我見猶憐。也許正是江南的如水才惹人喜愛吧。

  五月的江南才是真正的煙雨江南。遠眺天邊白雲朵朵,忽又似美人蹙眉,陰雲聚,雨珠跳落,打上芭蕉。站在樓上,檐角珠光續了又斷,恰滿成一盞。花台前,打落妍華,亂紅飛濺,令賞花人扼腕。湖面風過留漪,聽得舟上笑談聲,不見泛舟人,擦肩的錯過,遺缺的美。江南如水,雨碎江南,連紙傘都碎在江南煙雨天。

  煙雨中只聞得暗香浮動,循香而去,園中桃杏爭艷,楊柳相襯,從中走過,只覺有暗香盈袖,恍若仙宮。縱是萬般不舍,還是離去。遠遠的,只望見露濃花瘦,花影搖曳,落紅幾許。

  煙籠江南,花漫江南,雨碎了江南。

  初二:何秋陽

您正在瀏覽: 杏花春雨江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杏花春雨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