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燕子銜來的春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銜來的春天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清早,喜鵲就在屋前的樹梢上歡暢地蹦來蹦去,真像有貴客要來似的,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

  晌午的時候,兩隻燕子在屋前盤旋了幾圈,徑直飛進了堂屋裡,爾後又迅速地飛了出去。等燕子再飛來時,米黃色的小嘴裡卻銜着泥,在堂屋裡繞了幾周,便停歇在朝陽的牆角里,鋒利的腳爪緊緊地抓住牆壁。先是機靈地晃着小腦袋,清亮的小眼睛打量了一番,將嘴裡的泥粘在牆角。一隻粘完,似一支離弦的箭“嗖”地飛了出去,另一隻就接着粘。不一會兒,那一隻又銜着泥飛回來,這一隻又如箭一樣射出去……

  一隻只活潑可愛的燕子披着一身烏黑油亮的羽毛,展開一對俊逸輕巧的翅膀,翹着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在村子里划來划去,將淡藍的天空畫出一道道淺細而流暢的弧線。穿梭的燕子鼓動着飄逸的風情,村子里,到處放射着明媚的陽光,炫耀着繽紛的色彩,飛揚着悅耳的鳥鳴,駘蕩着令人陶醉的芬芳。和煦的風吹皺平靜的河水,小河裡綻開着潔白的浪花。沉睡一冬的小草偷偷從地里鑽了出來,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綠帶點兒青,青帶點兒嫩,嫩帶點兒黃。山崗上、菜地里、小路旁,開滿了鮮艷的花朵,紅的,白的,粉的,紫的,是那樣妍麗清婉,嬌羞可人,芳香撲鼻,吸引着成群的蝴蝶和蜜蜂圍住絢麗的花朵,忘情地跳着柔曼而優美的舞蹈。

  一陣冰涼的風吹過,柔柔的雨飄了下來。那雨忽兒直線滑落,忽兒隨風飄灑,留下如絲、如紗、如霧、如煙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宛若琴弦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動人的弦律。細雨飄搖,燕子張着翅膀,如一架小巧的滑翔機,沿着一條神秘的線路輕盈地掠過,村子的上空便出現了無數流動的小點兒。雨霧蒙蒙中,燕子的白肚皮很是打眼,就如浪花般一閃即逝,於是,沉鬱的村子便鮮活起來。也許燕子飛累了,或許燕子寂寞了,結隊並排歇在纖細的電線上,嘰嘰啾啾,時而交頸嬉鬧,呢喃細語地交談着;時而抖翅收腹,高亢嘹亮地唱着歌兒。

  雨過後,一切都像剛睡醒的少女,欣欣然張開了眼睛。經過雨水的滋潤,蔥蘢的大地一派生機盎然,嫩藍嫩藍的天空清新極了。農民肩扛犁鏵,牽着水牛緩緩地走向田野。犁鏵翻動,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醉人的泥腥味,各色鳥兒在翻過的泥土裡歡快地覓食。燕子也飛到田野,歇在一旁好奇地看着鳥兒們,忽而,像是陡然憶起了什麼,翹着尾巴,將小嘴插進泥里,輕輕銜着一團泥土,展開雙翅凌空而去。不時,有膽大的八哥飛到牛背上,一邊不停地來回走動,一邊婉轉地鳴叫着……一幅和諧而嫵媚的春景圖鑲嵌在村子里。

  不出幾日,村子里的田變成了水田,溫煦的陽光下,白花花的一片。白鷺回來了,邁着矯健的步子從容不迫、淡定悠閑地在水田裡漫步。一會,它彎下身軀,歪着脖子,用兩隻靈動的眼睛瞅着泥水,突然,那尖尖的小嘴砉地伸進泥水裡,叼住一尾小魚,脖子極速地一抖,便將小魚咽入腹中。偶爾,燕子唧的一聲打白鷺身邊飛過,白鷺便伸長脖子,拍着翅膀追逐嬉戲。燕子似乎很頑皮,一會兒橫空刺去,一會兒俯衝而來,逗得惱怒的白鷺猛追過去,兩隻如槳的腳將水劃得嘩嘩作響,也引得在田間勞作的人們停下活兒凝神觀看,咧着嘴憨憨地笑得好開心。

  堂屋牆角的燕窩已築成了一個半圓,半圓兩頭緊緊地黏在牆角上。清新的風兒輕拂着,燕子加快了愛巢的澆築,不斷銜回草莖、羽毛,和着泥在半圓上再加一圈,一個嶄新如碗狀的燕窩便築好了。夜幕降臨,在外覓食的燕子飛進堂屋,安靜地鑽進了幸福的小窩裡。忙碌一天的主人也回家了,一陣乒乒乓乓過後,熱氣騰騰的飯菜擺了滿滿一桌,明亮的燈光下,一大家子人坐在堂屋裡的桌子邊熱熱鬧鬧地吃着飯。燕子把頭從窩裡伸出來,呷呷吱吱興奮地叫着,生怕主人不知道它的存在。

  喜鵲總愛湊熱鬧,有事無事就唧唧喳喳地叫。忽然有一天,燕窩裡探出了幾隻毛絨絨的小腦袋。燕媽媽燕爸爸不停地飛進飛出,不厭其煩地叼着蟲子來喂小燕子,小燕子張着嘴,一股勁地爭搶着燕媽媽燕爸爸嘴裡的蟲子。漸漸地,小燕子的羽毛變得光滑剔透,跟在燕媽媽燕爸爸身後試探着飛起來。小燕子長大了,不再嘰嘰喳喳地喧鬧,像一位紳士一樣,輕舒優雅地剪裁着藍天。

  這個時候,小河裡碧水盈盈,滿村子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初二:pingzheng1

您正在瀏覽: 燕子銜來的春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銜來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