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江南最溫情的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江南最溫情的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春的氣息若有若無地漫過青青的石板,敲打出濕涼的空氣,把低低的雲彩浸透得無比的傷感,春雷終於好疾好疾地砸響,沒有火花的摩擦,卻幽深得沒有迴響,如跌落深淵的石子,寂靜而又給人嚮往。雨終於很輕很慢地滑落,是可以用手去觸碰的精靈,很無悠的自由落體,仍不忘炫耀它飄揚的姿態。青瓦上的脆響,敲出一個煙雨朦朧的江南,芭蕉葉的律動,濕巷中浮出一個撐着油紙傘的姑娘。

  當春的氣息若有若無地滑走進江南低低的村巷,躲進老者的皺紋里,偷偷地壞笑,淺草還不曾冒失地仰首,而花兒早已含苞待放,如嫣然一笑的美人,暗香盈袖,村人們撐起槳,盪起這碧色的玉水,水草纏綿地推搡着船,把船推向河的彼岸,把心推進愛的港灣,天穹點綴着紅雲,天邊掛滿了流蘇,天際渲染着霞絲,一切安靜得恍若隔世,只有紙鳶告訴着遠方的友人,這漫天的笑靨,僅僅屬於,美倫美奐的江南。

  春的氣息好象越來越濃,越來越重,直到水中的水草綠得把水凝結,直到陽光也變得柔美,開始憐惜那滿枝的薄如蟬翼的嫩葉。土瓦青石,四周一片新鮮的綠意,陶公是否也曾聽着那竹林里的低吟,在南山之腳,播種下未來的菊香?

  驟雨惹芭蕉,門環惹銅綠,淡淡的一輪明月,從遙遠的廣寒宮裡將江南催眠,一切的綠被黑綢覆蓋,春的夜晚一如既往的無情,黯然了所有曾經美好的色彩,於是,江南的綠水青山,石橋房瓦,在這一刻終於安靜了下來,蛻去舊服,只為明朝着上更高雅的華裝!

  春天的江南,是七弦的古琴,雨水似纖指顫抖的滑梭,有翩躚的醉感。

  春天的江南,是曠古的棋盤,邀明月為之知己,與之對弈,讓之洗禮,綠魂水靈讓棋風如此平靜,春風一過,綠意初染,生靈們走上各自的棋格,組成綠色的棋局,組成魂牽夢繞的江南。

您正在瀏覽: 走過江南最溫情的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江南最溫情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