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你我,‘矮小’的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你我,‘矮小’的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動你我,‘矮小’的人生 標籤:我,長大了作文 你我作文 你我他作文 在你我身邊作文

今天中午,時間的指針似乎特地把我的時間停留在四川台的<真情人生>.陳元金,一個19歲但身高卻只有一米多的男孩,讓我哽咽地吃完了這頓看似短暫但卻漫長的午飯. 

  一米多的身高,一個不符合19歲年齡的高度.就這樣,他用一個矮小的身子支撐起他的人生."考大學"一直都是陳元金的夢想.今年他因為差了12分與大學無緣.他想再復讀,但家裡的貧困加上父母的反對讓他無可奈何.嘲笑,諷刺佔據了他人生的形容詞.有一次,他和朋友去網吧查學習資料.但他卻因為個矮被老闆娘無情的趕了出來,老闆娘要他出示身份證,他沒帶,沒有人相信他是一個19歲的男孩.委屈的眼淚奪眶而出簌簌落下.看到這兒,自己的眼淚也不聽使喚拚命往下掉,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幸福似乎離他很遙遠.連父母也不願讓他完成心愿,口裡說得最多的是"沒錢".難道沒錢就可以無情的埋沒一個人的理想?有時他望着父親那斑白的髮絲,自責地說:"像我這樣的年齡,別人的父母早已享福了,但........." 

  告別了同學,再次踮起腳透過這薄薄的玻璃看看那熟悉的教室.然後獨自一人走在即將離別的學校的走廊,我感覺他的背影是那樣的孤單與落寞.到底開往春天(希望)的列車在哪裡呢?老天爺就算把所有的門關上了也會留一扇窗給你的,好心人總會有的.妹妹的學校的校長得知后,組織全體師生捐款,所不多,但這足以讓陳元金看到希望的曙光正向他照來.的確,當地電視台得知后,幫他聯繫到一個學校,校長也很熱心的收了這樣一個"特殊"的學生,並減免了他的學雜費. 

  人生的路是那樣的坎坷艱難,極少的人是一帆風順的,陰雲常常會在我們心頭埋下濃重的陰影,但難道我們就要因此而停止前進的腳步?不能!從逆境中崛起並笑對人生的人,才是有勇氣的人.那些嘲笑與譏諷他的人根本就不尊重他的人生.這趟開往春天(希望)的列車才剛剛啟動,希望陳元金能夠帶着蓬勃的希望到達山花爛漫的春天.祝福他!

您正在瀏覽: 感動你我,‘矮小’的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你我,‘矮小’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