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流傳着許多有關誠信的名言,如“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強。”“人若無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等等。的確,誠信是每個人安身立命的前提。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天都要與不同的人打交道,如果失掉了別人對自己最基本的信任,我們豈不是會成為人人避之的獨行者? 

  人生之舟,不堪重負,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相跟。但失去了誠信呢?失去誠信,你所擁有一切:金錢、榮譽、才學、機敏……就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雲煙,終會隨風而逝。 

  不欺騙,不隱瞞,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遠離爾虞我詐,圓滑世故,多一份真誠的感情,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凈土,就可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夯築起人生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我們崇尚這樣一種誠信:仰起希冀的臉龐,拍拍嬌嫩的手,歪歪頭,說:“相信你!”此時此刻,難道你的心底能不湧起一股激動的熱潮?我們嚮往這樣一種誠信;舒開緊蹙的眉,露出笑靨,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說:“真誠地祝賀你!”此景此境,難道你的頭腦沒有閃爍過一片快樂的彩雲?播種誠信,你收穫的就不僅僅是朋友的信任,還有———可以信任的世界。 

  拋棄誠信,虛偽的面具將充斥生活的每個角落,生命變得生氣全無,友誼之花在凋謝,親情之果在隕落;撩起人們面前的五彩面紗,露出的是“君子”們道貌岸然的臉,變了形的醜陋的臉。這樣的世界,流淌着惡濁的血液,飄浮着腐朽的氣息,太可怕了!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數不勝數的誠信的人有如繁星,在歷史的長河中熠熠生輝。商鞅立木取信,獲得了百姓信任,從而推行了新法;臾駢不負信,贏得世人尊敬;季札掛劍了卻徐國國君心愿,被傳為千古佳話。 

  時空變幻,可誠信依然閃爍着誘人的光芒。許多偉人也是誠信的堅守者和力行者。宋慶齡任國家副主席的時候,有一次許諾幼兒園的孩子們“六一”要去看望他們,但“六一”那天天氣突變,傾盆大雨下個不停,老師和孩子們都以為她不會去了。可到了約定的時間,宋慶齡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他們的視野,孩子們興奮不已,也感動的留下了眼淚,事後她說:“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 

  然而,在21世紀的今天,誠信這一美德卻被一些人逐步淡忘和遺失。 

  君不見,為了牟取暴利,商家們給豬肉注水,用福爾馬林浸泡海鮮,君不見,屢見不鮮的假煙假酒,毒大米,劣質奶粉,黑心棉,摧殘了多少鮮活的生命!面對那些層出不窮的騙子,防不勝防的騙術,以假亂真的產品,在善良人們無奈與無助的背後,更可怕的,是整個社會誠實守信的體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嚴重衝擊! 

  沒有誠信的人間,是一個蒼涼而荒蕪的世界。我們誠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收穫的是友誼和尊重。這是一份無形的財富,這是一筆沉甸甸的無價之寶。把誠信作為根基,我們的生命之廈會更穩固,攜誠信上路,我們的生命之旅會更加多彩! 

  誠信猶如一潭清澈幽靜的湖水,寧靜,淡泊,美麗,它以自己樸素而又整潔的面容,向人展示自己的美麗。可就是這樣一潭清澈幽靜的湖水,會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完美。 

  背好誠信的行囊,抓牢誠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足音才會更堅實!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機敏來得憨實。誠信好比一個鄉間的小伙,他每日只知弓着黝黑寬闊的脊樑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機敏則更像一個電腦黑客,他總是那樣才思敏捷,頭腦靈活,卻總是不露真相叫人緊張。在人生的劇本里,一位穩重踏實的演員總比一個奸詐精怪的角兒更受觀眾的青睞。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金錢更具有內涵。舉着“金錢萬能”的旗號東奔西走,人生註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滿身銅臭最終帶來的也不過是金錢堆砌的冰冷墓穴;而誠信,能給人生打底潤色,讓人生高大起來,豐滿起來,它給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澤和豐富的含蘊,讓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潤,善始善終。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榮譽更具有時效性。沒有一蹴而就的業績,沒有一成不變的江山。沒有人可以頂着榮譽的光環過一輩子。榮譽是短暫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片美麗的風景,它再美麗,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誠信是培植人生靚麗的風景的種子,你一直耕耘,就會一直美麗,你將誠信的種子撒滿大地,你的人生將會美麗到天長地久。 

  選擇誠信,因為是正確之選。在你一一權衡過後,你會猛然發現,在人生面紗下最迷人的,原來是那最沒有矯飾,最樸實不花哨的誠信,你會發現,沒有了誠信,生活原來是那樣的索然無味! 

  再次踏上征程的時候,攜誠信上路吧,讓我們這一路始終與誠信同行!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