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驚險騎牛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騎牛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老虎的屁股摸不得,黃牛的背騎不得。”這可是確確實實,我騎過一回黃牛。嘿!至今想起來,我還有點后怕哩。

  暑假的一天,吃過午飯後,太陽仍然火辣辣的地烤着大地,我和從小光屁股長大的夥伴們一起在河邊放牛,幾個夥伴騎的都是水牛。我說:“你們咋不幹騎黃牛呢?”其實我知道黃牛挺難訓的。“難道你敢?”他們反問道。一句話激怒了我,我拍拍胸脯,“哼”了一聲,“別門縫裡瞧人——把人看扁了,膽小鬼,你不敢我敢!”“那你就去騎呀。”先別忙,咱得講個條件:要是我敢騎了,你們都得跪着叫我‘大王’。“要是不敢呢?”“那我就做狗爬。”“快去騎呀”“騎就騎!”我眼尖,一下看出不遠處的樹底下,正站着一頭膘肥體壯的黃牛,搖晃着腦袋吃草。我輕手輕腳的爬到樹上,扭頭看見夥伴們正用挑戰的目光看着我。我咬緊牙,心一橫,冷不防一縱身跳到黃牛背上。那黃牛突然感到背上有“天外來物”,於是一下子憤怒起來,他拚命着抖着身子,我感到像是發生了地震,黃牛甩着常常的尾巴向我腿肚抽打起來,也許是打腫了吧,我覺得極疼。更可怕的是,黃牛轉過它的頭,用那硬硬的尖尖的角頂我,它的角往右邊頂過來,我立刻往左邊扭過去;它的角又往左邊頂過來,我馬上一起身又往右邊扭過去……黃牛實在是給激得狂躁了,它撒起野來,甩開四蹄,在河灘上飛奔起來。我怕極了,用手緊緊的握住韁繩。黃牛每一騰躍,我的心就緊張一分,媽呀!黃牛跳過一塊大石頭,把我抖的老高,半邊身子離開了牛背,差點摔在石頭上,還好,扭又往右一躥,我才得以迴轉身子。

  夥伴們呢,由剛才的嬉笑變成了可怕的驚叫,我的心繃緊了,我感到非常的恐懼:天呀!今天我可以活不成了。

  黃牛仍然狂奔着,它向淺水邊跑去了。“機不可失,時不在來。”我的腦子飛快的轉看,當它在淺水中飛奔時,我忙丟開韁繩,一個猛子扎進河裡。扎出好幾米遠了,回頭看黃牛,它仍然在飛奔。

  夥伴們回過神后,都向我跑來,我吐了一口水,爬到岸上,一看自己的手,呀!韁繩勒出了一條血痕。

  故事到這裡就該結束了,但我得及時提醒朋友們:“黃牛的背騎不得。”瞧!我這手上的傷疤。

  上海藍天學校8年級 笑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驚險騎牛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騎牛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