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叛逆期遭遇更年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叛逆期遭遇更年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世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叛逆期遭遇更年期。當叛逆期遭遇更年期時,大戰一觸即發。可我們家與眾不同。

  在多年的洗禮后,我順利地進入叛逆期。但我的脾氣生性隨和不易發脾氣,所以我平時不發作。我的“老母”,也成功的步入了更年期的殿堂。我媽媽也比較理智,平時也不發作,我們這兩座火山平時不爆發,可一旦爆發,必定驚天地泣鬼神。

  這天我在家裡邊照看弟弟,邊寫作業。到了晚上七點,媽媽加班回來看到了院子里涼的衣服還沒收,他就吵了我一頓,我知道她是累了就立刻把它收了回來,媽媽一看火爐上有溢出來的飯就立刻批評我:“你在做飯的時候在幹什麼。”我心中立即升起了一絲不悅:我在家裡照看弟弟又寫作業,不曾落下功課。把飯生的做成熟的,還怨這怨那。唉,罷罷罷誰讓他是我更年期的老媽呢。就給她當一次出氣筒也無妨。吃完晚飯之後媽媽看見自己的床還沒鋪就說我:“你真么越來越不懂事了還不如小時候,我上了一天的班你就不能幫我鋪一下嗎?”我立刻怒火中燒,也不甘示弱,就把這幾天的學習壓力以及進來的不順心一次發泄了出來:“你自己的屋子你自己不收拾什麼事都指望我我知道你今天累了,可你這麼說很傷我的心。我在學校里學習也有壓力我和你吵了嗎?我不還做飯看弟弟嗎?也沒落下學習,雖然只幾次考試沒進全校前十,你也不用這樣吧!”媽媽也十分生氣,說:“你要是什麼都來好了,我還用吵你嗎?”我說了一句:“我不是十全十美的”便沖回了房間,把門狠狠地關上了。與此同時,我也聽到了一聲摔門聲……

  第二天,我冷靜下來想了想:媽媽生我養我也不容易,還起早貪黑,昨天我也有錯。如果我把我能幹好的都干好了,還會如此嗎?想到這裡我決定向媽媽道歉。在餐桌上,我尚未道歉媽媽就先開口了:“昨天工作太累了,看到家裡的是心煩意亂,我知道你學習也不容易,還照看弟弟。昨天是我不對。”聽到這裡我心裡也湧上一股滋味,酸酸的,暖暖的。我也說:“昨天是我不對,如果我把我能幹好的都干好也不會這樣更不該和你吵架,那時我是生氣了才頂撞了你。對不起。”我一說完媽媽便流下了淚,說:“我的兒子長大了。”

  只就是叛逆期與更年期的大戰是和平的大戰,感人的大戰……

  河南省新鄉市新鄉縣大召營中學初二:姜向宇

您正在瀏覽: 當叛逆期遭遇更年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叛逆期遭遇更年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