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識改變命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改變命運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小表弟,他比我小兩歲,十分的可愛。但是他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姨姨每次到我家的時候,總會唉聲嘆氣的的,覺得小表弟以後沒有出路。

  作為同齡人以及姐姐的我,在一次他來我家玩的時候,給他好好上了一課。我讓他來到我的房間,問他了一個問題:“你的成績為什麼總是沒有進步呢?。”表弟如實回答了我:“我覺得學習沒什麼用啊,將來上班了總不會讓你算數學題吧。”我一聽便知道根源所在了,於是就開始跟他講起了道理。

  我跟他說,如今的社會是需要人才和知識的社會,有了知識才能推動社會的不斷發展,你現在的學習,是為了將來能夠讓自己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讓需要你的工作找到你,這樣子你才能更好的展示出你的才能,為社會做貢獻啊。

  小表弟聽了我的話,半天沒有吭氣,之後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看來他似乎把我的話聽進去了,希望下次的考試中,他能取得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知識改變命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