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往直前,拼搏不羈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往直前,拼搏不羈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竹由竹筍變,筍雖柔,心卻韌,心向上,人生便不羈!——題記

  彩蝶。渺小的彩蝶何必妒忌蒼鷹的疾馳,殊不知,你的蝶戀雙飛是何等浪漫!

  小溪。狹窄的小溪何須妒忌大海的壯闊,殊不知,你的汩汩流水是何等悠閑!

  花兒雖柔弱,卻有着醉人的芳香;小草雖矮小,卻自有洒脫的韌勁;而竹筍,堅硬的土層怎能阻擋它那顆不屈的心,一直向上,終於,在春來的雨後,拼出了不羈人生。

  常言道:人生恰似一條凹凸不平的小路,只有戰勝了這一路的“毒蛇猛獸”,才能成為強者。時間的齒輪不知疲倦的轉着,舊日時光,“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那些騰挪跌宕的片段,千百次輾過我的心田,來不及向美好童年道別,就被急促的催促聲帶入了青春的殿堂,我們開始向世界張望,不知覺地踏入了一條布滿荊棘的小路上。我們曾迷惘,曾悲傷。但奈若何?李大釗曾說過:青春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我們只有整裝待發,一路披荊斬棘,過關斬將,才能走向那夢寐以求的星光大道。

  拼搏,是一種不屈的精神,更是一種前進的力量。一江春水,繞過險山的阻擋,衝過岩石的拍擊和撕扯,滾滾東流,拼出了壯闊。“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李白堪稱一杯酒,一路歌,一身正氣灑大唐;“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曹操金戈鐵馬,征戰沙場,老當益壯。拼搏,讓他們創造出璀璨人生。

  朋友,趁年少,萬萬勿揮霍年少青春的大好時光。誠如一首詩所說:別等太陽高照,才進入今天;別等花已凋謝,才來珍惜;別等機會遠去,才來痛心。為了拼搏不羈人生,勇往直前吧!

  重慶黔江區民族中學初二:黃誠

您正在瀏覽: 勇往直前,拼搏不羈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往直前,拼搏不羈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