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之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之花

  “民無信不立。”《論語》中的這句話一語道破天機。誠信是一個人為人處世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它是幫助你走向成功的階梯;它是你生命中最有價值的財富。因此,我們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必須做到誠實守信。

  眾所周知,喬治。華盛頓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總統,被譽為“美國國父”,而他從小就是個誠實的孩子。小時候,華盛頓的父親在花園裡種了一棵櫻桃樹,小華盛頓對它很好奇,趁父親不在家的時候,就把櫻桃樹給砍倒了。他父親回到家看到自己剛種的的小樹被砍倒了,就問他們兄妹幾個是誰幹的,小華盛頓看着父親生氣的樣子,很害怕,但是,他還是勇敢地說出了真相併誠懇地向父親道謙。父親聽完他的話,不但沒有教訓他,反而表揚了他的誠實。也正是這種敢於承認錯誤的誠實品質讓華盛頓贏得了眾多民眾的支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如果說華盛頓是以誠實取得了成功,那麼百事可樂的總裁卡爾。威勒歐則是以守信把百事可樂推向了世界的各個角落。一次,卡爾到科羅拉大學演講,這次演講對他來說很重要,可就在他講到高潮時,有人進來遞給他一張名片,上面寫着:“您和傑克。凱非勒在下午四點有約。”他看了看錶,已經超過了約好的時間,但他還是毫不猶豫地停下了正在高潮的演講去赴約。為了表達歉意,他還延長了原計劃和傑克的談話時間,而正因為此事,傑克被卡爾的守信所感動,成為了百事可樂的第一大經銷商。

  通過華盛頓和卡爾的成功,我們不難看出,誠實守信是一個人成功的必備條件。作為我們中學生,更應該從小培養誠實守信的良好品格。古語說得好:“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充分說明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必須要做到: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去做,並且要盡心儘力地去完成;做錯了事一定要誠實,要敢於承認錯誤,勇敢地承擔責任。只有這樣,才能為我們以後的發展做好充分的準備。要知道,誠信是道路,隨着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隨着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着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打開金庫的鑰匙。誠實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就讓誠信之花永遠開在我們的心田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