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凌晨的光破開無盡的黑暗撒在第一片搖曳着的樹葉上時,寒風早已狂卷,帶走等候已久的溫暖。人們只能全副武裝,以此代替太陽的照拂。

  我漫無目的的行走在大街小巷,不懼寒風,不懼質疑,只為了釋放心中壓抑已久的苦悶,卻發現適得其反。萬物毫無聲息,人們行色匆匆的景象,只不過是為我的苦悶增添了一份凄涼。

  坐在沿街的躺椅上,慢慢地放空自己,即將迷離的雙眼卻忽然找到了方向。對面凄冷的店鋪里,傳來一陣哭泣以及謾罵之聲,許是悶得發慌了,走到店鋪旁,冷眼觀看這場不知原因、不知過程的人生小戲。

  原來是母親管教任性小孩的戲碼,越發覺得煩悶,正欲轉身離去,卻忽然看到那母親形象全無的撲在孩子身上,放聲大哭,心中的某根弦似是被挑動了,身體僵立在那兒,眼眸里儘是那母親的醜態,耳朵里卻慢慢都是她對那孩子的疼愛之語。

  似是逃避般的,我慌忙而走,甩開那令我不敢直視的溫暖,甩開那滿是冬意的凄清小街。

  淚水隨着家門的關闔決堤而出,沒有料想到的,母親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不斷的詢問我怎麼了,是不是受什麼委屈了,快告訴她。發了瘋般的,不停地要我告訴她原由,那手忙腳亂的樣子竟是比那店鋪里的女人更讓人無法言語。心中的弦被全部撥斷了,化作一顆顆細珠滾落在山丘上,掩埋在泥土裡。我破涕為笑,緊緊抱住面前的人兒,不顧她的驚訝與局促。

  那一刻,我似乎看見母親身上的無形光芒染上了我的雙手,遍布我的全身。我醒悟,並不再沉悶,因為我知道,不管我在外面遇到多大的難,多大的險,不管心中有多麼苦悶,媽媽永遠會在我的身旁守護我、疼愛我,即使皺紋爬滿了她的臉頰,銀絲鑽進了她的秀髮,她依舊會堅定不移的望着我,盼着我幸福安康。

  從那以後,打開門,即使迎來的是風霜雪雨、滿目冬意,我也不會逃避,因為我的母親就像是那冬日裡的一縷陽光,衝破重重阻礙,將她最溫暖的一面投射到我的身上,滲透到我的心裡,將逐漸變冷的心緊緊的包裹起來,就像小的時候被緊緊地裹在襁褓里一般,溫暖而又舒適。

  假如“明天”還有“明天”,我願將自身化作冬日裡的一縷陽光,溫暖他人,而不僅僅是被溫暖。

  江陰月城中學初二:任夢佳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