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超越極限----讀老人與海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極限----讀老人與海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本書,都有它自己的靈魂,當你閱讀一本書時,自己也在不知不覺當中,陷入了書中所構造的世界。因為不同的書有不同的靈魂,自然所構造的世界也不一樣,而書的靈魂,正是書自身所要表達的思想願望。

  《老人與海》是一 本讓人了解什麼的真正的人生,什麼是堅強的書,一本是實實在在的好書。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不斷地接受到挫折,失敗還有許多負面的情緒,許多人因此而消極,失去對生活的獨衷。

  作品是沒有限制的,然而作家是有局限的;作家的精神是沒有局限的,然而作家的人卻是有局限的,海明威留下思考的同時,他也留下了耐人尋味的語句:我試圖塑造一個真正的老人,一個真正的孩子,一片真正的海,一條真正的大魚和真正的鯊魚。如果我能將他們塑造得十分出色和真實,他們將意味着許多東西。許多東西,在名著中都是留下很多東西的,思考思索是作家的責任和天職。我欣賞文人君子,也贊仰在壓力中不放棄思考的人們。一個簡單的故事,一個平凡的老人,一條普通的馬林魚,在茫茫大海中發生了平凡而特殊的經歷。也許,沒有大海,就不會有魚;沒有魚,就不會有老人;沒有老人,就不會有這段經歷……正因為有了大海,才讓漁夫拖了三天三夜才殺死了釣到的馬林魚,但卻在海上遭到了鯊魚的襲擊,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這條魚只剩下了魚頭魚尾和一根脊骨。一切的肉體都不復存在了,剩下的只是一個軀殼,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任人擺布,但又有誰願意操控它呢?它只不過是一堆無用的骨架而已!然而在一個悲劇中,卻折射出了一個英雄----老漁夫聖地亞哥。連續84天沒有捕到魚,在別人的眼中,他是一個失敗者,因為他畢竟還是一個漁夫,卻不能捕到魚。而可貴的還是他卻能在第八十五天決心駛向遠方的大海去垂釣,那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勇氣和韌勁。不論是魚叉,小刀,一次次被鯊魚拖走,但他始終用儘力氣保衛自己和自己的勞動果實。他不停反擊着,哪會有什麼可以摧殘他的意志和勇氣?一句“我和你奉陪到底”夾雜着大海的咆哮聲,震撼着我。一個人把生命都壓了上去,與敵人做殊死搏鬥,用“英勇”一詞形容不可為過啊!我想:鯊魚若是邪惡的化身,那麼老人正是正義的使者。在人的一生中隨時都存在鯊魚般的破壞力量,人生正是不停地循環的,喜劇的落幕不正是標誌着悲劇的上演?老人在殺死馬林魚的同時也醞釀了自己的悲劇----被鯊魚漁翁得利。一個人的存在,必定有所追求,無論追求的東西是好是壞,追求的手段是高尚還是卑劣,不論結果是收穫還是失去,我想這種結果必定是最公平的。在充滿悲劇色彩的全文中人有一絲亮點,那就是孩子,孩子帶回了老人失去的青春,使他找回自我。如果每個人都擁有一份童心和一份天真,那麼世界就不再是灰色,即使你享受的是最後的晚餐,也不會遺忘飯前洗手了。細讀老人的話語----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一句話,啟迪了我的心扉,讓我受了雨後初晴的洗禮一般。人真是奇怪的動物,有勇氣去挑戰死神,卻沒有勇氣面對失敗。難道,失敗比死亡更加恐怖?冷冷的海風中漂來一陣血腥,也許人真正害怕的可能就是這些吧,也許,也只有這些吧……

  “一艘船穿過世界的盡頭,駛向未知的大海,船頭上懸挂着一面雖然飽經風雨剝蝕卻依舊艷麗無比的旗幟,旗幟上,舞動着雲龍一般的四個大字閃閃發光----超越極限!”海明威如此評價《老人與海》。

  超越極限!

您正在瀏覽: 超越極限----讀老人與海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極限----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