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一直聽到爺爺和大爺們在我身邊講:“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也就沒有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人民就不會當家作主。”在我上初一時,我便對歷史產生了不可磨滅的興趣。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開國大典上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由半殖民地半封建時期逐漸進入社會主義國家,1953年,並逐步實施國家對農業, 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改造,在經濟中佔據了主導地位。 

  有一天早上,我在家收拾亂七八糟的東西時,無意中發現爺爺的抽屜里有一張早已泛黃的黑白照片,那是爺爺年輕時在他的學校里照的一張照片。照片中的學校彷彿早已被時光侵蝕得無法辨認,或許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中午吃完飯後,我邊迫不及待地拿着照片詢問着爺爺“爺爺,這張照片里的學校是你們以前的學校嗎?為什麼這間學校這麼破爛不堪呢?”爺爺看着我那疑惑不解的樣子,便一一詳細的告訴了我:“嗯,這是我年輕時上的初中學校,那時我們的學校哪有你們現在的學校那麼美呀,那時候,我們上的初中的那些教學樓是用黃泥隨意建造而成的,一點堅固性也沒有。那時候我們每個星期都要帶一袋米作為伙食費交回學校里。我們那時的作業本十分緊缺,每個人能擁有一本作業本就已經笑得無法合嘴了,有時要練習時,就拿個木棒在泥土上寫,寫完了就檫了再寫;還有我們那時學校里沒有桌椅的,要自己從家裡把剩出的桌子和椅子搬到教室里來,如果沒有剩出的話,就自己家裡用一些木板和釘子自己製作,有些甚至坐在地方讀書,以地為椅,以椅為桌,哪像你們那麼幸福啊!”我好奇的問爺爺為什麼會有這麼巨大的變化,爺爺回答說:“都適當的功勞啊,黨的建設對我們真是無私奉獻啊!”看着爺爺感慨萬千的樣子,我打心眼裡佩服爺爺。竟然可以在那樣艱苦困難的生活里堅韌不屈,要是我啊,我早就放棄了。說實話,比起我們現在的生活可是天淵之別啊,可有的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總是抱怨,如果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就會發現原來我們現在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的。 

  歲月的長河終於匯入了二十一世紀的洪流,隨着歲月的流逝,科技的發展也在逐步變更,記得我跨進校園時,映入眼帘的是繁華似綿,綠樹蓊鬱的迷人景象。 

  當我興緻勃勃地踏入教室時,一張張的桌子整齊地擺放在教室里,一把把椅子傲立地平放在桌子底下,朝講台上看,那教學平台特別顯得耀眼,與其說這是一間上課用的教室,倒不如說那是一件學生用來享受的休閑室。說到主力,我回想起了爺爺的那張泛黃的黑白照片,又再望了一眼那高大挺拔的學校,才真正明白了黨的建設和改革開放對我們做出的貢獻是多麼的偉大。我一定要以優秀的成績來回報黨的恩惠。 

  黨啊!您偉大攻績將雕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以優異的成績,為黨爭光,為黨添彩!

您正在瀏覽: 當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