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永住我心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永住我心中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我盯着作文題發愣。蟲鳴聲不時從窗外飄進來,衝擊着我的耳鼓,彷彿有個聲音在問:“祖國母親在你心中嗎?”“在!”我的心焦急地吶喊着,想抓住那抹飄忽的疑惑,想證明些什麼,反反覆復。終於,夜不再靜謐,祖國母親和我開始了心靈的對話…… 

  一 

  “沉沉酣睡我中華,哪知愛國即愛家;國民知醒宜今醒,莫待土分裂似瓜。” 

  祖國母親,您還記得嗎?這是《時局圖》上飽含着辛酸和血淚的話啊。 

  掀開層層發黃的中國近代史,我們看到的是一堆堆的白骨,一攤攤的鮮血,那一張張猙獰的笑容。祖國啊,我的母親,您已歷盡滄桑、遍體鱗傷。但您不要悲傷:您的兒女們,在危難關頭用一股股豪情、一腔腔熱血,為了你甘願將一切獻上,即使那透着寒光的刺刀迎頭劈下,也沒有一個人退縮。我們知道,有國才有家,絕對不能再讓祖國母親受傷流血了。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十年的奮鬥。終於,一幅嶄新的圖象定格在那天安門城樓上。這幅畫中透着歡慶,散發出那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我知道,祖國母親,您流淚了,可這是帶笑的淚。 

  二 

  “當燦爛的太陽跳出東海的碧波,帕米爾高原依然是群星閃爍。當北國還是銀裝素裹的世界,南疆早已洋溢盎然的春色。啊——我們愛你啊,中國。” 

  祖國母親,您還記得這首詩嗎?它是在讚頌您的美麗。“桂林山水的清奇俊秀,杭州西湖的濃妝淡抹;黃山、廬山的雲霧飄渺,長江、黃河的波瀾壯闊。”瞧,這就是我美麗富饒的祖國。“龍井茶的清香,茅台酒的純美;江南絲綢的光潔絢麗,景德鎮陶瓷的巧奪天工。”看,這就是我幽深又神奇的祖國。“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自古到今,一首首詩,承載着多少人對祖國的熱愛與讚美;一首首詩,道出了多少祖國博大精深的文化;一首首詩,傳遞了祖國多少優秀的傳統美德……我知道,祖國母親也喜歡自己的美麗和博大,您總是笑眯眯的,不厭其煩的讀着這一切。 

  三 

  “祖國祖國,多美麗,黨的陽光照大地,我們茁壯生長在您的懷抱里……” 

  祖國母親,您還記得嗎?打小喜歡唱歌的我,感覺祖國母親在我心中最像一支歌,時而深沉,時而歡快;時而平緩悠揚,時而抑揚頓挫;時而充滿憂傷,時而充滿趣味。 

  在您經歷了那些痛苦的遭遇后,一個嶄新的中國出現了。“一五”計劃,恢復了聯合國席位,改革開放,加入了世貿組織……我才發現,其實祖國母親,也喜歡歌啊,好像還更喜歡自己譜曲。瞧,她把遭遇過的痛苦,當作了副歌,來警戒後人;把成就當作主歌,來激勵後人,祖國母親,您還客觀地把自己的錯誤——“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一一穿插進歌里,使歌曲跌宕起伏,溫婉與豪邁相互輝映。這就是我偉大的祖國,我智慧的母親! 

  四 

  “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自然災害。” 

  祖國母親,您還記得一年多前的那場汶川大地震嗎?當8級強震猝然襲來時,大地顫抖,山河移位 ……“汶川告急!”“綿竹告急!”伴隨着撕心裂肺的哭喊,那一張張曾經熟悉的面孔已不復存在。但您卻堅定的說:“我們將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棄。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您是這樣說的,更是做的很多很多。這是祖國母親給兒女們最真摯的情感交流啊! 

  當發生雪災、地震、禽流感時,當您的兒女處在困境中需要關懷、需要援助時……祖國母親,您給您的兒女的是無微不至的關愛和呵護,您是多麼愛您的兒女 …… 

  祖國啊!我的母親,你用熱血養育了兒女,用生命換來了和平,用勤勞帶來了希望。 

  我要說,祖國在我心中,您是我心中永恆的畫,完整的詩,不盡的歌。您又像母親,把所有的愛都釋放出來,沒有一點點的保留,您是如此的愛我們。我要說:“祖國,我的母親!我愛您!” 

  我要為您祈福! 我要為您奮鬥! 永遠,永遠! 

  指導教師:王旭和

您正在瀏覽: 母親永住我心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永住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