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恩似海,永刻我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似海,永刻我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燈火之光,照亮我們人生之路;天海之恩,滋潤我們心靈之田。 

  ——題記 

  幼稚園中,老師是精靈,把小小的我們引向天馬行空的童話世界; 

  中學里,老師是園丁,用全部的心血培育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 

  大學時,老師是指路燈,為我們驅散探索路上的黑暗,讓我們勇往直前。 

  慢慢的,我們長大了。有人說我們是黎明時分的太陽,終究要發散出萬丈光芒;還有人說我們是蓄勢待發的雄鷹,終究要搏擊長空,去追逐自己的夢想。但是,如果沒有天空的容留,又怎會有太陽的七彩光芒;如果沒有推下小鷹的力量,又怎會有雄鷹的展翅翱翔? 

  所以,太陽啊,別忘了感謝天空,是它給予了你的萬丈光芒;雄鷹啊,別忘了感謝那力量,是它鑄就了你堅硬的翅膀。 

  老師,平凡而偉大,他們最大的心愿就是“桃李滿天下”。黑暗中亮着的燈火、作業本上認真的批改、布滿血絲的眼睛、兩鬢漸生的白髮,都是老師辛勤的見證。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老師就是我們的第二任父母。他們不僅在學習上教導我們,在生活上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在老師眼中,學生就是他們的孩子。又有誰知道,老師在深夜低聲的啜泣,只為學生們搗蛋的行徑。 

  師恩似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師恩似天,因為天空廣闊,無窮無盡;師恩似海,永刻我心。 

  種花容易樹人難,桃李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師恩似海,永刻我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似海,永刻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