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陶醉於浪漫開懷的唐詩,沉醉於深奧不可測的古風,痴迷於情真意切的宋詞。我欣賞他們,卻突然明白,是先賢們讓我心中充滿了信念的陽光。

  也許,只有您,才能感受國家淪陷的悲哀。“已是黃昏獨自愁,寂寞開無主”梅是您的摯愛,也是您精神的依託。“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您畢生只有一個心愿,那就是保家衛國,血灑故土。因為您,我明白了要將自己的一腔熱血灑給祖國,銘記祖國。

  您走在蜀道之上,高呼“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您不畏蜀道之艱難,毅然踏上歸鄉之路,這種鄉情鄉思是多麼濃厚。也許醉眼朦朧,吟一首“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青如朝絲幕成雪” 。也許面對千山萬水的阻擾,您也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的淡然。因為您,我明曉了不懼千難萬險的淡然。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您聆聽着千山萬水的呼喚,豪情滿天。“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您無限的豪邁奔放盡皆於此,是多麼震撼人心。也許只有您才會有“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氣勢,那流水不復回的氣勢,那高山無悔的氣勢。因為您,我明白了什麼叫做豪邁,壯志凌雲!

  赤壁江面上,歌舞滿天。您,在高台之上,氣勢凌雲“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面對江面的敵人,您毫無畏懼“何以解憂,惟有杜康” 。人人都說您是奸雄,但我認為您是真英雄。因為您“周公吐脯,天下歸心。”的感慨讓我嘆然。

  歷史的先賢們,因為您們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因為您們,讓我心中充滿信念的陽光,照亮我成長的方向。我心中的那道陽光永遠為您們銘記。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