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8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要在我們的祖國首都——北京開幕。2008年9月6日,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殘奧會在北京開幕了。也許沒有太多的人真正的關心過殘奧會,關心過那些殘疾人,可是,今年,我們有了這個機會,去了解殘奧會,去了解世界的殘疾人。 

  奧運會帶給我們的是刺激,有趣,喜悅,激動,還有遺憾,可是殘奧會帶給我們更多的是震撼,感動。殘奧會比賽期間,學生在上學,大人在工作,大多數人沒有時間去看殘奧會,可是,只要你看了一場比賽,哪怕只是那麼幾分鐘,你就會被深深地吸引住,因為,你被那些頑強的殘疾人折服了,你被他們的精神感動了…… 

  他,一個美國男子百米賽跑運動員。在男子百米賽跑的預賽上,他不慎摔倒,在鏡頭回放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幕,他站起來了,用那條假肢拖着那條摔傷的腿,一瘸一拐的走向了終點,一步一步。當他走向了終點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腿的疼痛,倒在了跑道上,可是,他還要掙扎着爬起來,這時,體育場里響起了最熱烈的掌聲,觀眾們把掌聲送給他,鼓勵他,站起來!他,是個英雄,他,戰勝了自己,他,才是真正的冠軍! 

  她們,一個來自美國,上屆殘奧會的冠軍獲得者,一個來自法國。在女子百米賽跑中,美國選手摔倒了,她影響到了旁邊的法國選手,那個法國選手也摔倒了。在法國選手爬起來跑到終點后,我們奇怪的是她沒有離開跑道,而是站在終點。沒錯,她在等人,在等一個和她從不相識的人,等一個影響了她比賽的人。這時,美國選手走到了終點,和法國選手並肩走下賽場。雖然美國選手頭上手上都是血,可是她不孤單,因為,有一個朋友在終點等着她! 

  他們,是籃球隊員,他來自比利時,在和德國打比賽的時候,因為對方犯規而摔倒。重重的輪椅壓在他的身上,加上上半場比賽的疲勞,讓他無法向往日一樣輕鬆的翻身。就在他掙扎着撐着地要起來的時候,兩名德國隊員上前伸出手把他扶了起來。他很感激,和兩名德國隊員拍了拍手,只是這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足以震撼所有的人。 

  他們不是一個國家,他們不認識對方,他們是賽場上的對手。他們所做的一切猶如一絲清風吹拂着我們的心靈,猶如一股清泉清洗着我們靈魂。…… 

  有太多的人和事,足以詮釋奧林匹克精神,而殘奧會更是完美的詮釋了它。殘疾人,他們有些聽不到,看不見,可是他們看到了五星紅旗冉冉上升,聽到了莊嚴的國歌回蕩在體育場內,他們滿足了。他們沒有慾望,沒有爭吵,他們才應該是我們值得尊敬的人,他們才是最可愛的! 

  朋友,別忘了世界上還有一群人,他們需要我們的關心,愛護和尊重。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您正在瀏覽: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