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個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爸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皆有一父一母,何談兩個爸爸之事?欲知情況如何,且聽我來分解……

  站三尺講台,授李杜韓柳詩文;握一支粉筆,傳孔孟老荀哲學。我的爸爸是一名語文教師。和所有老師一樣,他每天都在不停地寫啊背啊,把電腦鍵盤敲的霹靂啪啦響。講台上的他,英姿颯爽,神采奕奕,帶着淺綠色高度眼鏡,梳着油光鋥亮的溫家寶式頭型,留着一撮小山羊鬍,穿着皮夾克在黑板上龍飛鳳舞地板書。他的頭髮很久沒洗的樣子,一綹一綹的,講課激動時會有一撮頭髮耷拉下來。他對下課鈴從來都是充耳不聞,聞而不停的。

  他上課的時候語言很經典,常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他在講對聯的時候,指着黑板說:“多美的一副對聯啊!”底下有同學竊竊私語:“還可以吧!”不料被他逮個正着,他還藉此機會幽了一默:“要求還挺高!”“再說話,再說話我把你牙打掉!”他總是這樣嚇唬學生。

  生活中的他就大不一樣啦!他的思想比較農村化,他的手機鈴聲是:“我的老家,哎就住在這個屯……”他的手機用了兩年還不知道手機有畫圖的功能。他從不多問我的語文學習,有一次我考古詩考得賊差,給我鬱悶的,他卻說:“現在不是背下來了嗎?那不就得了。”我說那我要抄幾遍啊,他說:“都已經背下來了還抄它幹什麼呢,你的記憶力我一點都不懷疑。有那時間多做點題吧,瞅你那物理考得……”我無語。想想也是,四句的詩我讀兩遍就背下來了,但那些數學公式,物理定義卻是打死也背不下來。誰能想到這樣一個風趣幽默,開放英明的老爸竟然是講台上那個一絲不苟,嚴肅認真的老師呢。

  沒有了講台的他,少了幾分嚴肅;沒有了黑板的他,少了幾抹威嚴;沒有了學生的他,平添了幾分幽默;沒有了粉筆的他,倒加了幾點童真。

  講台上,他是神采飛揚的孫老師,生活里,他是樂天達觀的好爸爸。不管怎樣,他都是我最愛的人,我最崇拜的人。

  “兩個爸爸”,同一種愛!

  吉林省長春市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明珠校區初二:孫英宸

您正在瀏覽: 兩個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