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庭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庭趣事

  河南宏力學校八年級一班王耕耘

  假日里,我們一家沒事就下象棋。這天,我們舉行家庭象棋大賽。

  比賽開始,我先走“當門炮”發起攻勢,爸爸跳“馬”看護當門卒,一開始,硝煙就開始瀰漫,氣氛比較緊張。後來,後來我用“車連炮”,爸爸的一“車”兩“馬”四“卒”很快就被我吃掉了。我不禁沾沾自喜,眉頭微微上揚,一款輕蔑的微笑掛在我臉上。媽媽見此,連忙敲打道:“別驕傲,還沒結束呢!”我便沉住氣,死死地盯住爸爸的棋路,最後我以“三仙煉丹法”打敗了爸爸。

  接着是媽媽和哥哥的對陣,媽媽剛走幾步,哥哥就把她的“象”、“士”各殺一個。媽媽剛走“車”,剩下的“象”和“士”也覆沒了。內部混亂,媽媽趕緊把機員大將編織在一起,組成“車連馬後炮”,把哥哥的陣營重重地打擊了一番。哥哥也謹慎起來,將三個“卒”衝過去,和媽媽的大將們殺成一片,最後媽媽損兵折將,所剩無幾,又被哥哥用“車”一掃而光。

  最後是我和哥哥的決戰,我倆水平不相上下,經常平局,所以本場比賽三局兩勝。哥哥下棋有個特點:點子多,愛出陰招,往往打對手個措手不及。

  對決開始,他不慌不忙,我也沉着應戰。下着下着,我來了一招“大膽穿心”,其實這招是“瞞天過海”,為了支開他的護衛。哥哥沒看出來,上了我的圈套。沒幾個回合,我就贏了第一局。第二局,哥哥一開始就展開猛烈的攻勢,搞得我只能措手不及的防禦,一不留神,就被他留在大本營的“車”將了軍,原來他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第三局,我們誰也不甘示弱,越戰越勇,越下越激烈。他來“回馬槍”,我出“卧槽馬”;他用“借炮使馬”這一套,我用“借車使炮”這一招。戰局時緊時緩。最後雙方大將和兵卒全部陣亡,平局。

  媽媽說:“你倆棋逢對手,不分輸贏,來個並列第一吧!”哥哥卻認為,我年紀小,所以第一名給我是當之無愧的。最後我當了棋藝冠軍,哥哥當了風度第一名。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王耕耘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