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何做一個實習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做一個實習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做一個實習生?

  “攻玉於石,石盡而玉出;淘金於沙,沙盡而金露。”《小窗幽記》中的這一則,大概便能教我們如何做一名實習生了吧!

  正所謂“天生我材一個人都有他擅長或是有天賦的一必有用”,每方面,每個人都是一塊金子,只是被深深地埋在沙中罷了。在我們成功前,我們要努力做到的便是“吹盡狂沙”,最終綻放你的光彩。

  相反的,倘若你不加努力,不思進取,那塵埃沙石便會越積越厚。倒是,總是你是一塊金子,總是你有經天緯地的能耐,也是早已被埋沒了,又有什麼樣的可能成大事呢?

  雖然我還只是一個學生,沒有真正的走進社會,更沒有可能體會到生活的酸辛。我們所看到的都是片面的,就好像溫室里的花朵看外面的世界一樣,有何真實的感受可言?

  但我覺得,學生也是一種特殊的“實習生”,我們都在實習“如何做一個好熱門”。你作為一名實習生,你周圍的人都可以成為物色你的老闆。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其實是因為古語有云:“立身以立學為本,立學以讀書為本”,這邊說明了我們讀書求學,根本是在於學習“如何做人,如何立身”。

  在同一個班級里,所有的同學都聽同一個老師講的課,學一樣的只是,做一樣的作業,聽一樣的講解,每天有一樣的二十四小時。課為什麼任何一個班級都有上中下等生之分?我發現:同一個老師講的課,有的人認真聽,有的人自顧自的發獃;同樣的作業有的人認真思考,有的草草了事;每天同樣的二十四小時,有的人一天都和充實,獲益匪淺;有的人碌碌無為,晚上會想這一天的時光竟是空白一片……倒不是說學習學得好就一定是可以做個“好人”,只是這學習的習慣與態度會被無形地帶到生活中,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中漸漸形成了一個鮮明的自我。於是乎,也就千差萬別了!倘若明白這個道理,也便懂得了身為實習生,學本級技術,只是固然重要,但沒有良好的素質修養以及高尚的人格魅力。

  正所謂“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如今還是先吃“苦中苦”吧,今後方為“人上人”。

  初二:陳佳佳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一個實習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做一個實習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