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讓世界更多彩,多彩的世界里孕育着多彩的生活。但是,不是每一朵花都能在寂寞與寒冷中綻放出笑顏,不是每一棵樹都能在狂風遇暴雨中挺直着腰桿,不是每一條溪流都能在面對旅途孤單的煎熬時依然高唱着歡歌,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在命運無休止的折磨面前發出永不屈服的吶喊,但是桑地亞哥做到了。

  他獨自漂泊在遼闊的蔚藍大海上,“駕”着一隻破爛的釣魚小船。孤獨寂寞是他的伴侶,飢餓寒冷是他的使臣,迷惘疲勞是他最忠誠的朋友……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了,失落與懊惱一直充斥着他的心靈。也許上帝眷顧着他——在經過了三天兩夜的激烈搏鬥后,他終於捕獲了一條一千五百多磅的大馬林魚。老人的心靈獲得了一絲小小的

  慰藉。

  然而,上帝似乎與他開着一個玩笑,在歸航途中,鯊魚突然光臨了。從一條,到兩條,再到一群。危險一次又一次的降臨,災難對老人的打擊越來越大,老人內心的恐懼一次又一次地加深。

  “可是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他說:“你盡可把他的消息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於是老人鼓起了勇氣,與兇惡的鯊魚展開了激烈的搏鬥。

  當鯊魚將老人的魚叉連繩子都拖走時,老人就把刀子綁在槳把上作為戰鬥的武器;當刀子在激戰中被折斷時,老人手持短棍,依然堅毅而頑強。老人雙手淌着鮮血,渾身遭受着骨刺的折磨,他已經乏困到了極點,儘管老人所捕獲的大馬林魚已被鯊魚吃光了,但在這場意志與力量的較量中,老人畢竟勝了,而且勝得光彩,勝得耀人。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是的,桑地亞哥以他頑強的毅力和永不屈服的崇高品質向世人論證:為了意志,為了精神,為了靈魂的尊嚴,人永遠不能向命運妥協,永遠不能被磨難征服。人生存在現實這個殘酷的世界里,就是為了讓生命煥發出光彩,讓人生活出精彩。

  攀登,為了人生的高度,永不放棄的精神是成功的基點;奔騰,為了人生的長度,永不停息的腳步是勝利的標誌:遨遊,為了人生的寬度,永不忘卻的追求是價值的提升。

  行走在人生的征程時,何時可以缺少艱難困苦,何時能夠沒有坎坷曲折,我們只有奮力前行,才能讓精神的樹常青,才能讓心靈的花常開,才能讓靈魂活出人的尊嚴。

  想想史鐵生吧,當人生活到最狂妄的時候,而他卻失去了雙腿,但他的內心一直燃燒着熱血,他讓思想駕馭着雙手,筆尖滑瀉出動人的樂章;想想邰麗華吧,在寂寞的無聲世界里,他用心傾聽生命的歡歌,用堅強的意志成就了自己舞台上的傳奇,讓生命綻放出光彩……

  相信吧,永遠打不倒的是人的意志,永遠沖不滅的是思想的烈火,永遠難以沖涼的是心中的熱血。品位精神的偉大,領略靈魂的高貴,在無休止的磨難和打擊面前,發出永不屈服的吶喊,你會看到平靜的湖面上蕩漾出幸福的漣漪,靜美的池塘里綻放出生命的蓓蕾,巍峨的群山外飄蕩來勝利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