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密碼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密碼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簾幕總是不需要拉開的,我卻擅自闖進了那個不屬於我的戲台,還一去不復返。} 

  “你……”他微微皺起眉頭,彎下要把我從地上給扶了起來,也就是這個時候,我第1次看清他那出奇英秀、也出奇蒼白的面容, 

  “你……是公主殿下吧。”他下意識地看了看我右手食指上的戒指。 

  “恩。”平時挺大咧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地不敢看他那雙灰色的眼睛而只能緊盯着窗外,卻什麼都看不清、什麼都聽不見,只能聽見他單腿跪下來的聲音、只能感覺到他平靜的呼吸和來吻我手背的唇間的溫度。我輕聲應道。 

  “公主殿下不該在這的,”他抬起頭,用那雙攝人心魄的灰眼睛看着我說,“您趕快回去吧。” 

  “為什麼不該?”他的話讓我有些不舒服,畢竟我可貴為公主,這裡是我父王的疆土,哪裡我不該去?何況這裡也算是宮殿的一角,只是我從來沒聽說過罷了;但是他的口氣卻讓我怎麼也發不了脾氣,“只有你能呆在這裡嗎?” 

  他輕輕嘆了口氣, 

  “是。” 

  是? 

  “你到底是……” 

  “殿下,”我從小到大第1次被人打斷過話,“恕我無禮。您是怎麼饒過那麼多把關進來的?但是您現在必須回去了。” 

  他向後退,意是給我讓出條回去的路。 

  是的,是我今天無事出來玩耍,無意中發現這裡有座從來沒聽說過的燈塔,而且防守極其嚴密,要不是我的運氣、勇氣和能力,我根本不可能有機會在這裡迷路。但是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給我個理由吧。” 

  他看了看我,嘆了口氣,道, 

  “我是個密守者。” 

  密守者? 

  密守者是什麼?我雖然見識並不少到哪裡去,但是這個詞彙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 

  “什麼是密守者?即使是,又怎麼樣?” 

  聽見我連問的兩個問題,他臉上的蒼茫更深了,但是他只是說, 

  “殿下,您回去吧。這個,您不該知道。” 

  “告訴我,不然我就不回去!”我的性子上來了。我沒有辦法忍受什麼[該不該]! 

  但是我很快就後悔了,他咬了咬下唇,什麼話也不說地向我鞠了個躬就轉身要走。我急忙一把拉住他,“對不起,但是,拜託了,告訴我。” 

  他側過頭來看着我,微微皺着眉頭, 

  “密碼最終守護者,所以不能和外界有任何關聯。” 

  說完,他就在我茫然的目光下轉身走開了,頭也不回。 

  他就這樣甩身走開,我也曾企圖轉身,卻發現身後已經沒有可以離開他的退路。} 

  我嚇了一跳,我沒有想到會再遇見他,雖然我希望可以,我也不知道原因地。 

  雖然和領他過來的教授一樣地下跪和行吻手禮,但是他卻只瞥了我一眼,那雙煙灰色的眼睛觸碰到我的瞬間開始,我就再也無法控制住自己的眼睛和心。 

  “路易,這邊。”教授和衛士把他層層圍住,把他送進了我們的最高情報處。 

  等等, 

  為什麼? 

  他應該和我一樣大隻有16歲罷了,聽父王說情報局不是普通人可以隨便進出的地方,在那裡都是最高機密組織的人,那他為什麼會去那裡? 

  後來,我幾乎每天都會去找他,但是再也沒有上次那麼好的運氣了,總是被抓到。這裡的防守真的很嚴,連父王的看守也不過如此,但是我沒死心,或者說,我沒辦法讓自己死心。 

  所以,我終於來到了他的面前。 

  我真的很享受他一連驚訝的表情。 

  其實,我看得出,他很高興。 

  但是為什麼他要掩飾? 

  “公主殿下,你不該來的。”他的臉色比上次更慘白,但是縱然如此,這依舊遮掩不了他的清秀俊俏。 

  “今天在你面前我不是公主,我叫荷倩。”我笑着說。 

  我看見他的嘴角也揚起一絲笑意,我頓時感覺到自己的臉滾燙、手卻冰涼。他的那雙灰色的眼睛里多了一縷神采,他紳士地鞠躬道,“荷倩小姐。” 

  “你叫路易?”我抬頭看他的深黑色的頭髮。 

  “司路易。”他輕聲道,“但是,小姐,您可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你來過這裡,也不要告訴別人你認識我,而且,請再也不要來了。” 

  “為什麼?”我的興緻消失了。為什麼他總是要趕我走?就因為他是什麼密守者?但是,那又怎麼樣? 

  “那些武士都是最高守衛者,他們會再弄傷您的。”他低下頭,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我一愣,握緊了那上次來的時候被那寫衛士划傷的手指,心裡一抖。他都看見了。 

  “荷倩,”他第1次這樣稱呼我,嗓音里卻全都是無奈和感傷,“我不能和包括你的任何非個別情報人員的人說話,因為怕是這樣會讓更多的人受牽連。” 

  “受牽連?”我皺起眉頭,“受什麼牽連?再說了,他們不會敢……” 

  “國內的情報員是不敢,但是國外的就不知道了。”他用複雜的眼神看着心亂如麻的我,“他們為了這個密碼,10年來下過無數次手了。” 

  10年!! 

  這不是一個短小的年份。 

  什麼? 

  “你在這裡呆了……” 

  “10年,公主殿下,我從7歲開始就被隔離到這裡了。”他重新恢復了稱呼,慢慢說,“我以前的家人朋友現在一個不剩了,再過幾周,到我17歲生日的那一天,如果我還不說出爸爸生前留給我的密碼的話,我就是死。所以,您不要接近我。” 

  第1次,我會因為一個人而那麼深切地感受到什麼叫做心疼,國內國外,那麼多年輕富有帥氣的王子貴爵沒有一個能讓我這樣無法自拔地為一個人這樣。 

  我大聲喊道,“那你說啊!為什麼不說!?說的話,那你不是……” 

  “我還是死。”他臉色平靜得讓我害怕。 

  “什麼?” 

  “10年只是個期限,到時候無論我說不說出密碼,為了不讓情報外瀉我也必須死;如果我提前說了,當然也就是提前死。我還想多看看這個世界,所以留到了今天。”他說到這裡,居然笑了,“這裡不能有人來,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公主,這下你願意回去並且不再來了嗎?” 

  這就是他要趕我走的理由。 

  也是他不能告訴我理由的理由。 

  我卻沒有辦法因為這個理由真正地走開。 

  我愣愣地往燈塔的樓梯走,不料腳下一滑,往樓梯下跌,他一把把我拉了起來,我順勢摔進了他的懷裡。等我站穩后,他靜靜地把我推開,快步走開了,只留給我一個消瘦的背影去注視。但是我知道,我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了。 

  我愛上了他,路易。 

  而且我知道,他也已經感覺到了,可是他什麼也不說。 

  我也曾請求了神,讓我忘記,但是神沉默不語。} 

  “你又來了。” 

  他那雙煙灰的眼睛透着柔和的色彩,看着我過來時摔出的淤青,從冰庫里拿出用冰塊給我捂着。冰真的很涼,但是我的心裡卻淌着不知名的暖意,細細地繞着。我悄悄抬起頭看他那張給我包紮傷口的臉,我看見,他的臉上有着即使是他的冷漠也無法掩飾的心疼。 

  他突然抬起眼,我還來不及躲開敏感的目光,說,“你不怕?” 

  “怕誰?”我斜過眼看看他。 

  “我。”他寧和地說。 

  “為什麼要怕你?”我聽后,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見我這樣,也忍不住笑了,露出嘴角漂亮的酒窩,惹得我方寸大亂, 

  “也是,你從小膽大慣了。” 

  “你嘲笑我?” 

  “不……” 

  門打開了,他一顫。我看清了,是教授。 

  教授看見我后,一臉驚奇和恐慌,然後忙不迭地跪了下來, 

  “公主殿下,您怎麼在這裡?” 

  “我……” 

  我還來不及回答,我看見他站起身來,走到教授面前,臉上是我從來沒有看見過的冷漠。他用怔怔的口氣說,“是今天?” 

  “是。”教授緊張地看着我,緩緩點點頭。 

  “那我們走吧。”他徑直就往門口走,但是突然停住了,背對着我說,“不要傷害到公主。” 

  他頭也不回地走了,燈光打下來,連背影都那麼憔悴模糊。我霍然反應過來。 

  是[今天]? 

  那…… 

  也就是說,他……再也回不來了? 

  就算我再跌出淤青來,我也再也見不到他了? 

  我拉住正要告退的教授,大喊,“能不能即使那個密碼得到后,還是讓他活下來?能不能!?拜託!!”這個時候,我感覺到自己的眼淚流了下來。 

  教授用無奈的目光看着我,搖搖頭,“對不起,公主殿下。這關係到我們國家最重要的機密和政治上的關要,我們不得不那麼做。” 

  “但是……”我再一次拉住轉身要走的教授。 

  “公主殿下,請您不要為難到我們。” 

  騎士們把我給拉開,我知道我已經沒有反抗的權力和能力了。 

  我轉過頭,正好看見走出燈塔的路易。 

  他也轉過頭,用那雙灰色的眼睛看了我一眼,閉上眼睛轉身走出我的視線。 

  最後,我解讀出了他給我最後的密碼,所以,我沒有像別的故事裡一樣去隨他離開。 

  他愛我,他要我好好地活。

您正在瀏覽: 最後密碼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