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地球環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環境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地球資源?你一定會認為這個主題太陳舊了。是的,也許它是很陳舊,可是它卻永遠不會過時。 

  地球,我們生長在它的懷抱里,但它卻非常需要我們的保護,隨着人類的文明進步。科學發達,地球的資源也被人類進一步地掏空,我看過這樣一句觸目驚心的話:"如果再不節約水資源,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不僅僅是水,還有大片的森林,廣闊的海洋,少量的礦物……都在急劇地減少。 

  那日益稀薄的大氣圈,那在空中飛舞的黃沙,那一片片被砍倒的森林,那被污染的水質,都是人類的“功勞”。現在,人類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開始保護地球資源。話雖是這樣說,可真正這樣做過的人有幾個呢?洗衣服的時候,水嘩嘩地流,洗碗的時候,水也嘩嘩地流,難道就不能在水放夠了以後,把水龍頭關上嗎?水,在你們家有二次利用過嗎?把洗臉的水,拿去洗菜,洗完菜后還可以去拖地,拖完地后可以去沖廁所,你有這樣做過嗎? 

  為了盈利,人們在湖邊建了工廠、醫院等場所,工廠,它排出的各種污染物對水質破壞最大,它冒出的煙中含有二氧化硫等物質,能破壞臭氧層,也能形成酸雨,腐蝕金屬,污染水質。醫院,在醫院的醫用藥水帶着各種有害病毒,直接往水裡排放會造成水質污染。 

  你知道嗎?廢舊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污染物——鉻、鉛、汞等。由廢舊電池所產生的污染,危害作用是緩慢的也是深遠的。當它們和普通的家庭垃圾混合后,在一定的條件下,會慢慢發生一系列化學反應,釋放出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焚燒時會污染大氣,滲入地下時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進入土壤水源,將會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損害人的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因此,它屬於危險垃圾。試驗表明:一支汞電池污染的水量超過一個人一生用水量的總和。那麼,少向水裡扔一支電池可以保護多少水源? 

  同樣,對於自然來說,自然界中的每一個生靈之間也都是平等的、自由的。自然界存在着殘酷的競爭,弱肉強食,有勝利有失敗,還有無情的滅亡。但是,自然界並不能因此沒有激情,雖然存在殘酷的競爭,但整個自然界還是完美的,統一的。因此,人類更要愛護大自然,因為人類也是自然的一個組成部分啊! 

  回歸大自然是人類的本性,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求自己,約束自己,善待生命,敬重生命!地球上不能只有人類,地球也不只為人類而存在。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每一寸綠地,愛護大地母親的肌膚。有了綠地,天空將會更藍;有了綠地,空氣將會更清新;有了綠地,洪水將不再淹沒村莊。 

  地球在哭泣,花兒再落淚,小草在悲傷……而我們在快快樂了地歡笑,沒有感覺地球的危機!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吧!全世界的人民伸出你們的援助之手吧!我們的家已經生病了!地球養育過我們,現在我們要來幫助自己的母親了。讓我們從節約一滴水做起,從自身做起,為我的地球做出自己的一片貢獻。我相信,我們堅持不懈,我們的母親會越來越美麗! 

  只有一個地球,只有一次生命。讓這生命創造奇迹,捍衛母親,地球!“環”和“壞”只有一橫之差,但是現實卻差距很大。為了天空永遠蔚藍,森林永遠鬱鬱蔥蔥,碧波蕩漾的河水永遠明凈。努力吧!為了未來的幸福,子孫後代的快樂,保護地球。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環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