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另一片天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另一片天地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天,都要背着書包走進校門,都要讓鋼筆滑行於書本,都要腦子裡裝滿加減乘除、之乎者也、ABCD…… 

  家——學校——家,這就是作為學生我們每天的行進路線。因為沿着這條路線,我們可能走進清華、北大。家裡的書桌、老師的黑板、學校的課桌,這就是我們的天地。因為在這片天地間,我們正在為將來的發展匆匆的作着準備。 

  我們只能擁有這麼一條路線嗎?我們只能擁有這麼一片天地嗎? 

  我才12歲,在我將來的回憶中,這一段的記憶應該是絢麗多彩的,是豐滿充實的。因此,我還擁有另一片海闊天空。 

   我喜歡在黎明看那朝陽驅散迷霧的破曉;我喜歡在黃昏瞧那落日餘輝映照的五彩雲霞;我會在春光里為萬物復蘇、一派生機而傾心;我會在秋風中為滿山紅葉、遍野金黃而陶醉…… 

  然而現實告訴我,這些是不現實的。 

   因此,我只好在鋼琴聲中,尋找詩意的棲居。 

  我從5歲起開始為了爸爸童年時的嚮往而付出本該是快樂的時間,坐在鋼琴前重複着枯燥的do lai mi……。汗水和眼淚的陪伴下,我慢慢被從自己指間流露出的美妙旋律而吸引和傾倒。學校里同學們羨慕的眼神,更使我深深的迷戀上這神奇的樂器之王。 

  鋼琴,已慢慢的成為我抒發自己情感的一片只屬於我個人的天地。如果在外面受了委屈,那麼這片天地中將漂浮着憂傷的音符;假使我驚喜與高興,那麼這片天地中也躍動着歡快的節奏;有時我解不開我所面對的難題,那麼這片天地中則也充滿的迷惑與不解的琴音。 

  孤獨寂寞時,我彈起鋼琴,彷彿所有的孤寂感覺都被飄揚的樂曲帶走,心中充滿了快慰;憂愁煩惱時,我還是彈起鋼琴,好像一切的懊惱與不快都消散在如風的曲調中。在這片天地下,我可以把所有不愉快的感受消解。 

  我將學習生活中的一切歡喜憂愁拿到這片天地下品味。我想,對於我,如果沒有它,我的生活將會變得令人無法忍受的枯燥與沉悶。 

  真的,是我的另一片天地。我愛這一片天地,為我分擔痛苦,與我分享快樂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另一片天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另一片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