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獨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獨語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作文題目有點怪,從沒有過這方面的寫作經驗,所以只有套用錢鍾書先生的話:想到哪兒說哪兒。 

  來說說我本人吧。我是個現實主義者,考慮問題很實際。名、利是人人都夢寐以求的東西,我也不例外。我很努力地讀書,很刻苦地學習,說白了,就是有朝一日,金榜題名,為父母也為自己爭得一份榮譽。我不把這當做自私,因為沒有人偉大。無論處於何種境地,“第一”永遠是我心中不褪色的目標,說我要強也罷,說我庸俗也罷,總之,我不要輸,也不能輸。縱然會在不經意間滋長傲氣,我也不會沉湎於昨日的勝利,偏離今天的立足點以至失去明天的美好未來。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沒有縝密的思維,也沒有巧妙的邏輯,可我有一顆永不言敗的心。說到這裡,我想起了我的小學班主任,她教我們數學,因為我數學成績老是天平上高高翹起的那一端,所以從沒有得到過她半點關愛。那時候,性格比較孤僻,有是個稚嫩的孩子,不是很出眾,參加過幾次學校的表演,以徹底失敗告終。於是,我就被她在渺小上定格。我雖小,但很敏感,且又是個很要強的孩子,長時間得不到信任的結果就是憤怒,我迅速得成長,迅速地武裝自己,我以為在我變強後會得到一點機會,一點展示自己,證明自己不在渺小的機會。可我錯了:學校的辯論會上沒有我的身影;演講台上沒有我的聲音;聯歡會上也無法尋覓我的蹤影。到那時,我才發現自己象被蘿蔔引誘的驢子,被電兔子引誘的狗。(語出自錢鍾書先生《圍城》)絕不會有翻身的機會。因此,我心裡對老師的崇敬都轉化為一個“恨”字。不要認為我很可怕,因為一個敢於說恨的人恰恰是一個最懂感情的人。 

  在我心靈深處,有最柔軟、最細膩的一部分,那裡栽種着我最為在乎的情感樹,那是我療愈心傷的東西。我喜歡一個人躲在無人的角落,靜靜地思考,思考那些靜靜的事。而那個角落一定是被什麼東西牢牢“封閉”着的。我愛雨,不是霏霏細雨,是悲憤的雷震雨。我可以大笑,釋放自己以此來掩蓋內在的感受——那是一曲交響樂,內心的嚎陶與雷電的怒號交織在一起,愈滾愈烈,愈滾愈烈,接着沉默,緊接着火山爆發的熾熱與激情的共融體像火龍般穿過我的身體,融入我的血液,重新回歸於心臟。不得不承認,那是我最為瘋狂的時刻。 

  是人總會嫉妒,我一樣。但我不會去使手段陷害對方,這是我的明智之處;但我會“妒火中燒”成為別人嫉妒的對象,這是我的可怖之處。 

  我有着許多怪異的想法。悟:人的一生只有5%的快樂和5%的痛苦,其餘的都屬於平淡。人往往被5%的快樂所誘惑,承受着5%的痛苦在90%的平淡中度過自己的一生。我不會學王熙鳳,“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可我也不甘庸碌一生,因為我是強着,我要“好好活,做有意義的事。”正如寶強所說: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終於向父母證明了這個兒子沒白養。“我會讓父親母親看到我光宗耀祖的一天。其實有時候想想,人活着,真累! 

  至於處世,我沒有三多的本實,我做人講策略,因為我本就不是個“理想主義者”。 

  大人說,我城府極深,思維也不同於未成年人應當有的想法。好在我善良。而我不喜歡“好人”這個字眼,顯得極為懦弱。所以,借用袁朗(《士兵突擊》)的話:“要做惡的善良人。” 

  我沒有很明確的人生理想,這不奇怪。總而言之,我的人生絕對是精確的,不是混日子,因為我怕到頭來被日子給混了。(語出《士兵突擊》) 

  說得的確痛快,可要說的太多,不是這支筆,這個本子所能承載的。我想我的這次寫作一定是成功的,因為這世上恐怕鮮有人敢於直白面對自己的心靈。 

  最後說一句:不要把我想得太壞! 

  言盡於此。

您正在瀏覽: 心靈獨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