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藍の星際(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藍の星際(六)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過了多久,就當我朦朦朧朧地快要睡著了的時候,一陣腳步聲漸漸從艙門那邊逼近。

  “星際偵探,是跨星際偵探,行蹤極其隱蔽,一般不會輕易暴露身份,是個像謎一樣的人物。”熟悉女聲響起,但在這船艙中卻顯得格外突兀,“索希,這是在說你嗎?”

  “瑪菲?!”我猛地抬起了頭,雖然裝束和語調都有很大的變化,但我仍然認得出來。

  “不,是薇薇安·庫珀。”她塗滿紅色的指甲在空中畫了一個漂亮的弧,“怎麼,沒想到吧?我就是你一直在找的星際逃犯。”

  我瞪大了眼睛,說不出一句話。

  沒錯,我的確是星際偵探,來這艘飛船不過是方便執行公務罷了,但我真的無法想象眼前這個單純的女孩就是我一直追尋的目標!我突然感覺到難受極了——這才是真正的背叛的友誼吧!

  “事已至此,我就明說吧。偵探,其實這一切都是我蓄謀已久的,一開始我就盯上你了,現在這艘飛船已在我的掌控之中,而現在這個失去芯片的你,對我來說構不成任何威脅,剛才你喝你那杯酒早已被我動了手腳,用不了多長時間,你就會因為芯片的變化而死哦。”她得意地笑了。

  我突然變得很鎮定,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就要勇敢面對。

  “那洛卡呢?如果不出我所料,他也是你的棋子之一吧?”

  “沒錯,那個傻小子還真的以為我會對他忠心,會幫助他完成統治宇宙的夢想。呵呵,真是可笑,用最低級的材料制出來的垃圾竟然還這麼狂妄!不過他是金櫻花協會的,說不定還能幫我一把,不然他早就報廢了。”微微安說這段話的時候,臉上始終帶着鄙夷與不屑,這讓我很不舒服,“為什麼?實現那個願望真的那麼重要嗎?不惜讓自己的雙手沾滿鮮血?”

  “哼,你懂什麼!大名鼎鼎的星際偵探又怎麼會懂我們這些孤兒的痛楚!!”她突然變得暴戾,衝著我大吼起來,激動的情緒使她滿臉漲得通紅,語調中還隱隱有着悲傷。我沒想到她竟然有那麼大的反應,一時間竟無語。

  不知過了多久,她的情緒平靜下來了。

  只見緩緩地蹲下身,雙手環抱着膝蓋,任憑昏黃的光線把她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她緩緩開了口,開始講述着,屬於她的那一段不幸。

  “你知道嗎,我從小就沒有親人,聽大人們說,我的父母在一戰中喪生了,也就是那時,我發誓要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用自己的雙手保護自己愛的人。當時我才七歲,大人們以為我們這些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其實,我們什麼都懂,甚至比他們懂得還要多。

  “遇見他是在我十歲。當時二戰爆發,各個星球的人們都在逃難,我就這麼靜靜地走着,有那麼一瞬間,我想到了死亡。突然,一個大約八歲的男孩跑着跑着就撞到了我身上,他抬起頭,那明凈的眼神純潔得使我不敢對視。那時,剛好有一聲爆炸聲在我們身後響起,我也顧不得想那麼多了,拉起他的手就跑,可火星還是灼傷了他的皮膚,加上過度勞累,晚上,那傷口就潰爛了。我急了,再這樣下去,他的芯片就有可能被損壞,他也有可能被報廢。

  “他整整昏迷了一天,睡夢中,他拉着我的手,夢囈般說道‘姐姐……’,那一刻,我彷彿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我不再是孤身一人,我有弟弟了!”

  說到這時,薇薇安的臉上寫滿了幸福,她“哧哧”地笑了。

  “不幸的是,他的傷口潰爛得很快,我着急地取出他的芯片,意外地發現他是噬藍星人。我明白了,只要找到純凈的深藍芯片給他替換,就能挽救他的性命。

  “但這種芯片本不是藍色的,需要與一種藥劑混合才能變為純凈的深藍,於是我把他暫時封凍起來,開始潛心研究藥劑。但我很快就發現,染上藥水的芯片一定會被腐蝕,也就是說,那個人一定會死。

  “其他人的芯片染上藥劑都變成了金色,很明顯,他們的芯片不是深藍芯片,我一個一個地實驗,因此也殺害了很多人,於是,我被星際通緝了。當時我已經非常愛他了,我發誓,不惜一切治好他,我不能再眼睜睜地看着我愛的人一個個離我而去了!”

  “於是,我盯上了你。其實從一開始我就在計劃,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但,隨着你的芯片的變化,你也會,死。”

  她抬起頭,認真地看着我,“對不起了,索希,他不能死。”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對我說那麼多,或許,她要的並不是聽眾,而是只是單純地想敘說而已。我的鼻子有些酸酸的,沒想到探求的真相竟然是這樣。

  但,我是星際偵探,不會被任何事所左右的冷血偵探。

  我展開手掌,一張透明的芯片靜靜地躺在我的手心裡,“你要的芯片是這個嗎?”

  她怔了怔,像發了瘋似的衝過來搶,“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是親眼看着她把芯片取出來的啊……”

  我一轉身,她撲了個空,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其實,我們一開始就盯上了你,索希給你的芯片當然是假的。”從船艙口那邊突然傳來了腳步聲,銀黑色頭髮的少年微笑地說道。

  “而且,你的弟弟早就死了——在你冰封他之前。”一個熟悉的女聲。

  “洛卡,妮婭……”我看着門口的兩個人,喃喃道。

  “不會的,我弟弟不會死的,不會的……”薇薇安目光獃滯,無助地往後退,突然,她右手一滑,一瓶藍色的藥水就出現在了她的手裡,“弟弟,別怕,天堂里不會再有戰爭了,姐姐會保護你一輩子……”

  “別!”我大叫着阻止她,卻已經晚了——她搶先一步喝下了藥水。

  “謝謝你,索希,謝謝你對我的真誠,對不起,請原諒我辜負了……”

  這是在她倒下之前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河南駐馬店上蔡縣一中初二:苡沫爾

您正在瀏覽: 深藍の星際(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藍の星際(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