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真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年邁的北美切基羅人教導孫子們人生真諦。 

他說:“在我內心深處,一直在進行着一場戰鬥。交戰是在兩隻狼之間展開的。一隻狼是惡的--它代表恐懼、生氣、悲傷、悔恨、貪婪、傲慢、自憐、怨恨、自卑、謊言、狂自尊大、高傲、自私和不忠。另外一隻狼是善的--它代表喜悅、和平、愛、希望、承擔責任、寧靜、謙虛、仁慈、寬容、友情、慷慨、真理和忠貞。同樣,交戰也發生在你們的心靈深處,所有人的內心深處。” 

  聽完他的話,孩子們靜默不語,若有所思。 

  過了片刻,其中一個孩子問:“那麼哪只狼能獲得勝利呢?” 

  飽經世事的老者回答道:“你喂它食物的那隻。” 

  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人是有兩面性的,一面是正義的,一面是邪惡的。但人可以控制其中的一面,讓另一面失敗。 

  但這兩匹狼中,邪惡的狼更容易讓你去喂他食物,使它強壯起來。而如果你選擇了它,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人活着就是要讓你心中的那匹善良的狼戰勝那個邪惡的狼。而你卻為你的對手增加攻擊力,那就是在向邪惡低頭了。 

  我們做人就是要做一個善良的人,擁有喜悅、和平、愛、希望、承擔責任、寧靜、謙虛、仁慈、寬容、友情、慷慨、真理和忠貞等。這個世界因人人都善良而美麗,富饒,輝煌;因人人都邪惡而黑暗,恐怖,陰森。因為這個世界擁有善良的人所以擁有白天,因為擁有邪惡的人而擁有黑夜。在這個世界,每當到達白天,善良的人變放出他們的光芒。但天終究會黑,因為在那個同時還有一群黑暗的人在吞噬着他們的光芒。善良和邪惡就像白天和黑夜一樣永遠是死對頭。我們只有增減他們的數目,卻停止不了他們的戰爭。但是勝利就是指對手全部都投降或殲滅了。我們只有減少邪惡的數目直到“0”為止。所以我們要同心協力去凈化那些邪惡的人。 

  我們心中戰鬥就是所有人的戰鬥。

您正在瀏覽: 人生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