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人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的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走別人的路,你會獲得什麼?成功?亦或失敗。

  山坡上,有兩棵青翠的小竹子和一株百合花苗,它們幼時都披着嫩綠的外衣,一起享受生活。百合花苗在努力地生長着,她心中有一個願望:我要開花,我要把絢麗綻放出來。帶着這個信念,她勇敢地面對狂風暴雨,堅強地走過烈日嚴冬。終於,她開花了。那白色的花兒,是如此聖潔,讓人心靈得到無比慰藉。到山坡上的人帶着驚奇與欣喜,紛紛讚歎。經過重重磨難的百合花,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路,是那麼的幸福。

  其中一棵小竹子十分羨慕美麗的百合,他對他的同伴說:“兄弟,看她,她的花兒使她多麼絢麗多彩啊!我也要擁有榮耀,我要向她學習,我也要開花。”他的同伴說:“別妄想了,我們是竹子,我們的使命不是開花。”

  那棵想開花的竹子並沒有理睬同伴的話,自言自語道:“我要向她學習,模仿她,走她的成功路,擁有光彩與榮耀。”他開始模仿她的一切,無論是否違背生長規律,無論身體能否承受,他只按照百合成功的路走,一直走下去。

  他把所有的精力,營養,希望都注入頭頂,他努力着,幾經風雨。雖然身體感到疲憊,但他認為這是成功的必然。終於,他開花了,沒有想象中的純潔絢麗,沒有夢中的高雅華貴,只是很不起眼的米白色小花。沒有人過多的關注他的花兒,不僅如此,原來青翠的葉子現在已枯黃,竹干也衰老無力,他要死了。

  他的同伴現在挺拔蒼勁,青翠欲滴,讓人油然而生出一種感慨,讓人感到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和動力,詩人吟詠他的同伴,讚美他的同伴。而他,則命不久矣。同伴嘆了口氣:“本不是百合,卻偏要開花,走在別人走過的路上,成功永遠不會屬於自己。”

  他,葉已落,花已謝,枝已折。帶着失落與悔恨,倒在悲涼的泥土中。

  在追逐人生夢想的旅途中,做真實的自己,走自己的路!你就是你!別人的成功永遠是別人的,踏着別人的路,丟失了自己,成功也是惘然!

  山西省晉城市鳳鳴中學初二:月夕

您正在瀏覽: 別人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