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乒乓球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一次說到我從打乒乓球上得到了,遇到事情好認真分析,不要魯莽從事,我氣餒,今天在看乒乓比賽的時候我忽然又得到了一個啟示。因為不方便我也就不提運動員的姓名。

  雙方是兩個實力相差很多的選手,但是開局的時候那個實力比較強的卻不知怎麼總是進入不了狀態結果被那個實力比較差的連勝了他三局,就在第四局中,那個實力比較強的找回了狀態,連續贏了5個球,但是那個實力比較弱的已經以9:3領先了,所以遺憾的是,本來被主持人譽為十分沒有意義的比賽,盡然有了出乎意料的結果。

  這打球與我們人是一樣一樣的,人的智商有好壞,高低之分,乒乓求運動員的實力也有好壞,高低之分。但是有句俗話是:“笨鳥現飛”有的人就是這樣,無論什麼時候他總是那麼努力,絲毫不懈怠。也就是說他沒有給別人留下一點可以投機取巧的縫隙,而有些人依仗着自己的頭腦發達,一直不去努力,直到快考大學的時候才奮進,但是那個時候基本上一切都晚了,當然也有可能你經過拚死的掙扎,考了一個還算混的過去的一個成績。但是如果你真的有這麼發達的頭腦,在加上平時那麼一點點的努力,我想要比你最後拚死掙扎所得到的多得多!當然在一般的情況下,你是不可能從你從前給自己挖的墳墓中掙扎出來的,那個時候你向後會一切都晚了。

  我想不光是考試是這個樣子,在整個人生的過程都是這樣的,有時候你在單位不努力,你就有可能被炒魷魚,有時候你不注意鍛煉身體,你就有可能得疾病,有時候你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你就可能會傷害到一個人,有時候沒有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就有可能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總而言之人生就像是打乒乓球一樣,有一點你沒有去努力,有一點你沒有去注意,你就可能滿盤皆輸。

  當你走上黃泉之路的時候那是的醒悟與後悔,也只能,成為對自己的譴責……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