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行路難 風景再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路難 風景再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行路難 風景再造 標籤:行路難作文 行路作文 風景作文 風景畫作文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金碧輝煌。歌舞昇平。坐在輝煌的大殿上,耳旁充斥着笙歌,滿眼望去,世界彷彿被金色渲染,空氣中都可以隱隱嗅到奢侈的氣味。黃金做的酒樽里裝着玲瓏剔透的美酒,僅僅一斗就值十千錢,飄散着濃香,麻醉着人們的神經。美玉做的盤子里盛着佳肴,在跳動的燭火的映襯下流轉着金色的奢華。在這樣的大殿里,稍不注意,便會掉入醉生夢死、紙醉金迷的世界。

  心弦突然被緊緊扯動,苦悶和迷茫突然竄了出來,攪動着內心的不安。停下酒杯放下筷子,我不再有胃口,拔出隨身佩戴的寶劍,揮手之間,卻又不知道自己想要幹什麼。環顧四方,周圍的環境仍舊還是那樣,心裡好像裂了一個洞,茫然。

  我舉起酒杯,一飲而盡,在酒勁的作用下,我激憤地說出自己的心聲:

  “我想要渡過那浩浩湯湯奔涌不停的黃河水!卻又被那冬日的可怖寒流凍住了冰川……

  我想要登上那拔地而起俯視四海的太行山!卻又被那嚴寒的凌冽風雪封住了滿山……”

  我想我忠於君王,忠於國家,我迫切地想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但又只能無奈地感嘆:仕途之路,難於上青天!

  酒精開始麻醉我的神經,我一頭栽倒在桌上。迷迷糊糊之間,我覺得自己似乎正悠閑的在碧綠小溪上垂釣,嘴裡喃喃着:“願者上鉤。”身後站着君王;我又突然發現自己划動着小舟,渡過燦爛星河,從燦燦太陽和皎皎月亮旁經過。激烈與柔和兩種不同的光輝照耀在我的身上,我興奮的像日月跑去,卻只見一陣炫目的白光——醒來,周圍仍然笙歌不斷。

  “行路難!行路難!這世上岔路何其多,如今我又身在何方?!”望着四周的景象,我心中彷彿有一匹脫韁之馬,正打着響鼻磨蹭着鐵蹄,想要不顧一切地衝出牢籠。——拘束着它的柵欄終於被踏破,它嘶鳴高叫着奔向一望無際的原野!心靈被狠狠地撼動,我握緊了拳頭,眼裡似乎有一道銳利的光,隨着馬兒揚起的陣陣塵土,直刺向遠方——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成都七中初中學校初二:王可

您正在瀏覽: 行路難 風景再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路難 風景再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