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這片土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這片土地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這土地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二(X)班的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這土地》。

  在這片廣闊無限的土地上,我看見了那紅紅的太陽溫暖着大地,看見了那閃爍的星星點綴着夜色,看見那蝴蝶在飛舞,鮮花在盛開,看見那屹立在曠野上的青山,看見那天真的孩子快樂的玩耍,看見那溫柔的眼神,親切的笑容。在它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和諧與歡樂。

  近年來,這片土地不斷地變化着,隨着經濟的長足發展,這片土地的面貌更是日新月異。

  記憶慢下來,河中淺綠的水色,如絹的波光,悠然的流水像一根根銀錢似的蜿蜒流去,閃閃發亮,如蛇鱗一般。其實它是一條哀傷的河流,它也是一條從沙地流過的河流,然而不幸的是它碰到了一座城市,它想悄悄地溜過去,然而城市馬上就用一座座工廠讓它蒙難,它實際是被城市戧害了。如果河流有像人那樣的生命智慧,它就可以小心翼翼地避開任何一個城市,放肆地在大自然中馳聘。可以想象,在它健康活潑的年代,它是多麼的清澈啊!而現在,在原本污濁的河面上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發生惡濁的氣息,奄奄一息,像是加害者對它的詛咒。

  如果當這片土地被污濁的河流包圍,樹木成片倒下,鳥獸也被捕殺,在人們擁有巨大財富的同時,我不禁想要問:人類千百年來夸父般追逐的那個夢想實現了嗎?如果沒有實現,那麼又該怎麼實現呢?

  生態環境被破壞的同時,城市建築跟着世界的腳步向前發展。就近來說,會東縣城在最近幾年發生了一系列改變,最為顯着,吸引眼球的就是舊城改造。

  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看着揚起層層灰塵便能讓人想到舊城改造的施工正在如火荼地進行着。在上學的路上,偶爾能看到施工人員如赤銅一般的臉,臉上刻着深溝似的皺紋,不時泛着紅暈,袖子卷得老高,豆粒大汗珠從臉頰上滑落,眼睛遠遠眺望着,充滿了期望。

  那從此精緻風雅,清心怡情的會東縣城,就要誕生了吧。每當我路過那條街,看見圖中的都市人,有牽着孩子的母親,有玩命似的一路狂奔害怕遲到的公司小職員,騎着電摩打算出門辦貨的大叔等。我似乎感受到了所謂的“都市節奏”憧憬着在那不遙遠的某一天,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將是一個令人魂牽夢縈的詩意會東,一幢幢高樓大廈屹立在河流兩岸,像是保衛鋼城的威武士兵;綠色的山連着綠色的水,綠色的水倒映着綠色的山;岸邊楊柳拂動,湖光山色,異常美麗;公園裡綠樹成蔭,山上鐵樹崢崢。有着“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美麗意境。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打擊着的土地,這永遠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的河流…………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讀着艾青的《我愛這土地》不僅讀到了他強烈的愛國之情,更多的是感覺到他對這片土地深沉的愛。同學們,21世紀是一個充滿和諧的時代,我們作為跨進世紀的新少年,就讓我們共同努力,掩去上一頁的罪惡,譜寫下一頁的輝煌,從現在開始,從學校起步,共同建設一個美麗的涼山。就現在,讓我們一起出發!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二:angelica

您正在瀏覽: 我愛這片土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這片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