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一次,我乘公交車去上學,剛找到一個位置坐下來,就看見一個拄着拐棍的老奶奶顫顫巍巍地上車了,這時車上已經沒有空位了,老奶奶站在那裡好像很難受,我心裡想:讓不讓座呢?讓吧,就意味我要站好長一段路程,還有,別人會不會說我出風頭呢?可不讓的話,老奶奶萬一摔倒了怎麼辦?我的心情複雜極了,就在這時,我一低頭,看見了面前鮮艷的紅領巾,它彷彿在說“還是優秀少先隊員呢?”耳邊也想起了老師的教導: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想到這裡,我臉紅了,鼓起勇氣站起來對老奶奶說:“奶奶,您坐這裡吧。”奶奶感激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旁邊的人也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道德其實離我們很近,在學校,我們一樣要講文明、講道德。我們不能在樓道里追跑打鬧。在學校,我們還應該節約用水、用電。上操之前,應先把燈關掉。不說髒話,見了老師就向老師問好,這些都是在學校應該做的。在家裡,要尊敬父母。在家中,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家人減輕一些負擔。如果父母叫你拿杯水,拿個東西這種小事應盡自己全力去做。在家尊敬父母也是一種有道德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