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這個詞在詞典中的意思為: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和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道德通過社會或一定階級的輿論對社會生活起着約束作用。我們作為社會中的一小分子應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最近學校開展了一次以“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主題的實踐活動。我想為父母親手製作一張賀卡,來表達一下對父母的感謝 。好嘞這就開始準備,首先買幾張彩色卡紙,在進行一番構思,后馬上行動起來。本以為按照所買賀卡畫畫就搞定啦,可是我太高估了自己的繪畫技術,無奈只好另尋方法。想來想去還是自己設計吧! 

  咱一不做,二不休。這就開始自己設計啦。給父親的顏色要沉穩,就那張淡綠色的吧,在淡綠色的背景下,有一個紫色心形的凸起圖案,下面有幾個簡單明了的圖案,賀卡裡面,有幾句真誠的話語,還有一個卡通圖案,這樣一張手工賀卡就完成啦,自己心裡還是挺滿意的。 

  給媽媽的是淡黃色卡通賀卡,老媽喜歡卡通猴,我就從網上找了一群猴,最終,一隻呈青色,尾巴彎曲,目望遠方坐在落葉上的卡通猴勝出。把它打印在賀卡裡面,下面有幾句祝福語和心裡話。在賀卡正面弄立體字,可讓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先拆了半個成品賀卡把結構搞明白了,才開始動工。第一次由於字太大比例不合適而以失敗告終,第二次才成功,再剪一些小圖案貼在正面,很完美。父母拿到我親手製作的賀卡很興奮,很高興,我的心裡也甜甜的。我發現,原來父母是很容易滿足的。 

  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在擁擠的公車上,我們讓一讓座位;在紅燈面前,我們停一停腳步;在道路兩旁,我們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在家裡,孝敬老人替父母分擔一些煩惱。這都是道德表現,人們常說:“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自己開始,從一點一滴開始,自覺地做道德建設的宣傳者、實踐者和捍衛者,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