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棵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起,街邊的紅綠燈旁多了幾把椅子,上書三個大字:便民椅。

  便民椅的到來是給這個紅綠燈旁增添了一道風景線,南來北往的人都人都喜歡在椅子上坐一會兒,歇歇腳。一時間,連這個馬路旁的交通紀律也變好了。大家對這個便民意讚不絕口,便民椅很快就到了全盛時代。

  過了幾天,小區里來了一個乞丐,既然是乞丐,自然不那麼講究,白天東奔西走找點吃的東西,夜裡也就隨便找個地方睡上一覺。但是可悲的是,有一天這個乞丐居然看上了這排椅子,而且把它當成了自己的安樂窩。從此,每逢下班的時候,簇擁的人群就會發現,坐在那些便民椅子上的不再是過客,只有一個乞丐很扎眼的躺在那裡。

  “媽媽,那兒有椅子,咱們坐一會兒吧。”

  “乖寶寶,你看那是乞丐坐過的地方,多臟呀,一會兒就到家了,回家再坐,乖。”

  婦人領着孩子快步離開了。

  打那以後,坐在便民椅上的身影就慢慢減少了。雖然有幾次有交警和居委會的人找過那個乞丐談及此事,可乞丐似乎更有理:“你們是‘民’我們就不是‘民’,能‘便’你就不能‘便’我?”

  漸漸的,小區里的人都不坐這些椅子了,怕臟,不過還是偶爾有幾個“不明事理”的外地遊客在那裡歇歇腳。

  人都說春天是最美好的,可春天也挺麻煩,一會兒下雨,還有沙塵暴。有那麼一次,雨點剛止,就颳起了大風,緊接着有開始揚沙,滿大街的灰塵,自然也包括那排便民椅。

  從此,就再也沒有人光顧那排便民椅了,再也不會有“不明事理”的人了,灰塵向世人證明着一切,無需言語,骯髒是最好的標誌。不管是本地人還是外地人,丟下一句“臟死了”就趕緊走開,像躲避瘟疫似的。偌大的城市,居然沒有一個人來擦一下,收拾一下,任憑便民椅在一天天的掉色,一天天的損毀。風雨之中,便民椅顯得更加冷清。

  在度過了一個酷熱的夏天以後,終於,市政府因為“影響市容”而拆除了便民椅,便民椅在一夜之中出現,也在一夜之中消失,來時既沒有半點預告,去時也沒有一絲徵兆。在原來便民椅的地方,只有幾顆螺絲釘孤零零的守在哪裡。然而,它畢竟度過了一段輝煌的時期,它的生命中畢竟還有一段最美麗的回憶。相比那些剛降臨就損毀的椅子,他們的命運也許還好的多。

  沒過幾天,那乞丐也離開了這座城市,它臨走時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這裡的人太自私了……”

  雙語實驗學校初二:張澳123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