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他人開一朵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開一朵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自己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一次無償獻血是一朵花,一次跌倒后的攙扶是一朵花,一句關切的問候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評是一朵花。能為他人開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為別人的生活絢麗而付出的人是不尋常的人。就如同課本上的“信客”、“老王”他們雖然卑微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如今,媒體稱為了“醜事放大鏡”,被媒體暴露的某個職業的人成了這個職業的“毀滅者”,就像老師,就像醫生,如今已經成為了一種危險的職業,稍微一點閃失就會被媒體放大,然後引起公憤。很不巧,我姑姑就是在這個職業中的一名很普通的工作者,但是她每天都會在病人的“監視”下工作。我本來還對公眾有一點所謂的“希望”,但在前不久的一件事的影響下,我的整顆心都寒了。

  一個患者持刀進醫院看見醫生就殺,事後記者採訪了一些人,其中一個看着很和藹的老太太說出了一句我一生都不能忘懷的話:“多殺幾個醫生就能讓他們對我們患者的態度好一點!”就是這句話說出來的一瞬間,我聽見了我的心結冰的聲音。

  出了這樣的新聞,我當然要勸她轉行了,但是姑姑對我說:“我轉行了,誰來替那些病人治病啊?”姑姑很負責,每天晚上別人都進入了夢鄉,她還在工作,有時候一個急救電話過來就必須要火速趕往事發地,早上6點起,晚上11、12點睡。在家閑歇時接到一個電話就必須回單位,不管你在幹什麼,因為多半是關係到病人生命的,姑姑從來不拖泥帶水,永遠都是第一時間到單位,永遠都是把患者擺在第一位。

  我不明白為什麼患者怨言這麼多,醫生又不是神,怎麼可能把所有人的病都治好,而且他們也有親人,如果他們不在了,他們的家人也會傷心,抱怨醫生的人永遠都很自私,從來沒想過醫生是什麼感受,而醫生也從來沒有抱怨,所以我說醫生用生命為他人開了一朵花,一朵朵責任、寬容之花。

  初二:彩心豆豆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開一朵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開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