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衣打扮原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衣打扮原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今社會是一個注重儀容的社會。人們可以從一個人的穿衣打扮,看出他的審美水平、文化修養和綜合素質。整潔大方的外表,不但能展示一個人的個性魅力,而且能體現他對別人的禮貌。

  穿衣打扮具有明顯的信息暗示功能,服裝的顏色、式樣、檔次和搭配,都可以顯示一個人的興趣愛好、文化素質、生活和風俗習慣。有研究表明,講究穿衣打扮的人自尊心和工作責任心比較強,而穿衣過於隨意的人多半不拘小節。在第一次交往中,講究穿衣打扮的人能給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下面就簡明地介紹一些穿衣打扮中的“TPO”原則。

  T(Time)指時間,指服裝打扮必須根據時間來決定,是個廣義的概念,就是說時令、季節,又指具體的月日或星期幾。一個在三伏天還穿着深色長袖制服的人,給人的印象會很奇怪。

  P(Place)指地點、場所、位置、職位,就是說服裝打扮必須與所處的場合、環境相協調。

  O(Object)代表目的、對象,試圖通過服裝打扮來達到給對方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印象,有目標地來選擇服飾。

  具體的就是說,服裝打扮不僅要自然得體,協調大方,還要遵守某種約定俗成的規範或原則。服裝不但要與自己的具體條件相適應,還必須時刻注意客觀環境、場合對人的着裝要求,即着裝打扮要優先考慮時間、地點和目的三大要素,努力使穿着打扮的各方面與時間、地點、目的保持一致。

 初二:暗夜の痕

您正在瀏覽: 穿衣打扮原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衣打扮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