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夏童年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夏童年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淺淺的夏天,周圍是散發著輕盈香氣的綠,略略耀眼的日光,從頭頂林蔭中穿透,落在瞳中,那是被樹葉切割后的驕陽,毛茸茸的,散發著溫暖的甜香,臉頰能夠微微感受到陽光的溫度,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安詳而美好。

  未知  

  嬰孩時期的我當然不會有記憶了,應該是和別人一樣普通的小寶寶吧。外公說,我有次和媽媽出遠門回家,他到車站接我和媽媽,那時我只有半歲,還不會說話呢,但是一看見外公就很開心地笑了,呵呵,外公到現在一直都是我最親的人之一。

  三歲  

  都說三歲前的孩子能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也許真的有白色的或是銀藍色半透明的精靈跟我擁抱告別,然後讓我開始了真正的人生旅程。  

那時開始有了碎片一樣場景的記憶了。我和外公外婆住在株洲的炎陵,很貼近自然卻又不是與世隔絕的一個縣城,外公是縣裡的一個中學的老師,在家的附近種了一些菜,我也常常在校園裡玩。  

  那時玩的東西有很多,很簡單。印象很深的就是外公的煙盒子,白沙的硬包裝,我收集了很多,於是我就很喜歡用煙盒擺多米諾骨牌,每一次擺好后都像是一次正式的表演,我總是拉着外公外婆看,樂此不疲。  

  還記得我那時有個漂亮的心愛的小竹籃子,經常和外公到菜地里摘辣椒,摘一小籃,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有個場景我一直印象很深,外公蹲在菜地里摘辣椒,我站在他身後,突然有幾隻很大的黑螞蟻爬到了外公背上,在白襯衣上特別顯眼,於是我很勇敢的把螞蟻拍了下來(要是現在一定不敢直接用手),然後很自豪地向外公邀功,最後還受表揚了,呵呵。  

  有一件事故也一直記得。很貪玩的我在校園的路上奔跑,摔倒了。真笨,不知怎麼腦袋碰到了玻璃,拉了個口子,手也割破了,流血呢。一個姐姐認出了我,她好像是外公的學生,於是把我送到了就在學校裡面的家裡,還好只是皮外傷,只是至今額頭上一直有個小小的印子。

  五歲  

  認得幾個字了。  

  上幼兒園和學前班時就一直很盼望自己能上小學,就一直問媽媽,彷彿那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應該是好奇吧。終於到了五歲,可以上學了,我讀書讀得比較早,為此還改了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要不太小了不能入學。  

  於是,五歲半的我上小學了。  

  然後第一個學期就成少先隊員了。  

  然後知道其實小學不是那麼好玩的。  

  那時也會有“煩心”的事。比如前面的小朋友總是把我白白的橡皮搞臟,比如木頭桌子上的“三八線”沒畫好,同桌的男生總是用手肘擠我,比如昨天忘記抄數學作業,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比如今天那個總是欺負別人的同學很用力地扯了我的帽子,害得我差點摔跤了,比如……  

  其實都是些微不足道的簡單的小事,現在回憶起來總是會嘴角上揚,偷偷輕笑,有點想走過去摸摸那時的自己的頭,說,其實不用這麼不開心呢。  

  不開心嗎?事實上沒有呢。總會很快地忘掉,因為朋友分享的一顆糖果而忘掉,因為老師的表揚而忘掉,以為媽媽的晚餐而忘掉,因為新的朋友、新的風景、新的玩具而忘掉……簡單的情緒,那麼容易燦爛的臉龐,單純透明的想法。

  九歲  

  開始學奧數了。  

  我一直很慶幸我有一個開心的沒有負擔的童年,上的輔導課一直很少,就玩過半個學期的二胡(二胡現在還在家裡,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拉123了),和兩年的奧數。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謝謝那個張老師,我學會了兩個東西,一個是奧數的理科思維,一個就是削鉛筆。  

  奧數課就是去那個老師的家裡,每周一個整下午,每次只有幾個同齡的小朋友,去了就是做題,好多奧數書,我一個下午可以做二三十道,做了就和老師對答案,對了就過,不對老師就講解,真佩服那時的自己,做了幾本書,還有,削鉛筆的技術也越來越好了。

  十三歲  

  中年級了,被媽媽接到了她所在的小學。  

  新的環境,陌生的一切,最開始還因為課間每人陪我玩而在晚上偷偷地哭了,但是很快又有了新的朋友,開心得一如以前。  

  住的院子里有兩個夥伴,真的是童年一起長大的玩伴呢。記得常在一起玩,那時的自己真的很像一個男生呢。爬山,捉蝌蚪,烤紅薯(完全是自己生火烤生紅薯哦),捉毛毛蟲喂家裡剛買的雞,玩刮炮(一種小孩玩的花炮),在各自家裡玩捉迷藏,殺象棋,拼拼圖。我們曾經還去湊錢買青蛙,記得花了8塊錢(在那時小孩的眼中應該也比較多了)買了一小袋青蛙,在炎熱的夏天走了好久去找水塘,然後把青蛙放生。  

  那時總是很討厭天黑,討厭睡覺,因為天黑意味着睡覺,就意味着停止玩耍,哪像現在,覺得睡覺是最幸福的事。那時的作業很少,我放學以後總會去媽媽辦公室寫作業,媽媽是教導處主任,每天都要放學后一兩個小時后才能帶我回家,我總是早早地做完很少的作業,然後就是在操場上玩。回家也是看電視,和媽媽玩,真是幸福的小孩。

十五歲  

  童年戛然而止。  

  只有用淺夏才能描述童年的季節。

  那些香甜的童話的飛翔的夢,那些開心的純真的笑,那些多餘的傻傻的擔心,那些不用戴眼鏡就很清晰的星星,那些被我餵過的螞蟻和金魚,那些明亮的陽光,那些剛剛響起的蟬鳴,都在淺夏一般的童年裡,安靜地發著光,閉上眼睛,就能看到。

後記:

  學習背單詞時得知,只有不斷溫習的記憶才能得以保存。那麼,假如我忘記去定時溫習童年的記憶,那些溫暖的、單純的、已經模糊了的、歡樂和委屈的記憶,會慢慢消失不見么?很害怕呢,那就記下吧。

您正在瀏覽: 淺夏童年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夏童年 暫無評論